close
        今天是我到駕訓班的第一堂『術科』,雖然坐車是常坐.......但是坐在駕駛座上手握著方向盤,這可是第一次,有點新鮮也有點怕怕的。





        我的教練是客人介紹的,我們也傻傻聽話選他當指定教練,不知道我該不該慶幸教自已的教練同時也是路考的四位監考官之一,他是蠻嚴格的.....不過卻教的卻也相當的仔細......讓我初步了

解一些開關的位置,並且示範的繞了一整圈給我看。



        接著,他先教我怎樣旋轉方向盤(那是在一個亭子練習的,有整排的木椅及方向盤),等到我左、右轉都較為熟練時,才讓我正式坐到駕駛座上去,什麼都不懂的我....就只好乖乖的正式上路了!

       

        先從調整座位開始,由於我不夠高大所以就必須把坐椅往前挪,調整完之後....教練

就吩咐我試著發動車子及開車燈,由於還不熟悉轉彎時方向盤的操作,頻頻讓他把越開越出線的車子給彎了回來;連腳也不合作了起來....頻頻往油門板上踩,緊張的讓我一直流汗個不停。

        

        後來有慢慢的好轉,我比較能夠控制踩油門及煞門的時間點和力道,方向盤的靈活度也比一開始好很多...知道什麼時候該轉、什麼時候該回,也較能控制維持在白線內而不要超線,雖然偶爾還是會『出槌』...

         

        但是,我還是搞不太清楚怎麼看....方向盤對路面的三分之一,我根本就看不出來....只能用個大概來量(雖然在開這段路時,教練的手還是常常跑到方向盤上,替我調整調整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有這種問題,還是只有我而已啊?

        

        那段時間我可以說是全身緊繃到底的,雖然教練叫我不要緊張還一直在說話(也扯東扯西了一會兒),可是我還是好緊張哦!不知道明天會不會還是這樣子~~~~萬一會的話,唉!往後的一個月裡,我該怎麼過下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