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道陽光投進窗來….像金粉撒落般點亮臥房…..


點點亮光也撒落在玫瑰的臉上、髮梢上,更添幾分虛幻的美感….像極了落入凡間的仙子。


冬青半枕著自已的手臂靠在床邊、貪心的想把這瞬間給永遠保存下來,反反覆覆、仔仔細細的將她的一眼一眉收藏在腦海裡。


「嗯….」睡夢中的玫瑰一個翻身,她的臉蛋幾乎差一點點就碰到冬青的唇…..

「….」他愣了愣,但仍沒移動半寸、靜靜的近距離看著她熟睡的臉蛋。


其實他早就發現了她的美,她有著白皙的瓜子臉、秀氣的眉、一雙靈活的大眼、紅潤的菱唇。


每當她高興的津津樂道不停說話時、她的眼、眉就特別靈活生動,好像要讓周遭的人和她一起感染這份喜悅;她一害羞就會靜靜的一句話都不說、十指繞啊繞的玩弄;她難過時常常一個人躲在河邊、強忍著淚水自顧自的和河裡的魚說話;她毒咒發作時非得痛到鑽骨之際才會呼救,她的所有堅強他全都看在眼裡…..


只是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已能夠那麼狠心、漠視她的一切苦難!


對她除了不捨、還是不捨,想憐惜她的心、滿滿佔據他的情緒…..他願意為了她、和他體膚相繫,只要能夠救她….


「兒子….玫瑰醒了嗎?」蠟梅端著清粥走了進來,竟讓她看到兒子那麼柔和一面、可真難得?!

「娘….」他收回靠在床上的手臂,坐回正姿。

「你一晚都沒什麼睡到吧?要不要趁現在先瞇一下….待會施法可是會耗掉不少精神的」蠟梅心疼的說,她瞧他的眼瞳裡佈滿血絲….就知道這孩子一定沒什麼睡到。

「娘…我沒事的,我精神好的很….」他拿出另外一張小凳子讓母親坐下、順便安撫安撫她。

「梅姨…..早」玫瑰似乎被他們的談話聲給吵醒、睡眼惺忪的睜開眼,先映入眼簾的是坐在她的正前方的蠟梅;她迷迷糊糊的扶著床板要坐起來、梅姨都已經在房裡了哪有自個兒還繼續睡的道理啊!

「小心….」他看她手一滑、適時的扶住她的肩,攬她進自已的懷裡。

「冬青?……」她愣了愣,她這才完全清醒、看清這房裡不僅只有梅姨,還有一直令她掛心的人在;他的懷裡真的很溫暖….讓她一點都不想離開、顧不得梅姨還在旁邊。

「沒事吧….要再睡一下、還是要吃早膳了?」他自顧自的和她說話,完全不覺得他摟住她的舉止有何不妥。

「我不睏了….」她害羞的笑了笑,她總不能說她嚇醒了吧?

「那正好….吃粥吧!妳身體還虛弱的很….吃淡粥好!」梅姨起身、將托盤給放在小凳子上,眼睛瞄了瞄似乎在對兒子打暗號、就先離去。

「吃粥吧….我餵妳!」他伸手過去端了那碗粥。


玫瑰伸手欲接過碗之際、只見他又將碗湊回自已的嘴邊,勺起一匙小心翼翼的吹涼它…

「冬青…我來就好了」她欲接過湯匙,卻又讓她連碰都沒碰著湯匙一角。

「我餵妳….來!」不給她有任何拒絕的餘地、他直接將湯匙送到她的唇邊,堅持要餵她的動作。

「我…..」她才一開口、溫熱的粥就趁機進了她的口中。

「好吃嗎?」他自顧自的一勺一勺的盛著,溫溫和和的關懷著她。

「好吃….但我可以」自已吃…..她又沒把話說完,一匙粥又來了;每次他都像算準時間似的、在她吞下後,一口又接著來….讓她連說話的時間都沒有,只好讓他繼續餵完她…..碗底見空了才肯罷手。

「大衣披著好….別著涼了」他將見底的碗放在一旁,隨手抽來一件衣裳披在她的肩上。

「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鼓足勇氣問道。

「是我讓妳受傷的…..要不是我趕妳走、妳也不會被捉著更不會受傷,妳差點凍死在山上…妳知道嗎?」他自責的說著,好像讓她受傷的人是他造成的、他緊緊的握拳讓指甲深深的刺在掌心上。

「這不關你的事….別這樣、你的手會痛的!」她不能理解他為什麼非得將所有的責任都攬在身上。

「讓我有保護妳的機會好嗎?」他誠懇的說著,他只要一想到她失蹤的那一刻…他就無法控制自已了、他急的欲發狂。

「你不必這樣的…..我是帶罪之身的人,你們肯收留我那麼多天我已經很感激了….我不能連累你們」她以為那是他的責任心所致,才會讓他將什麼過錯都扯到自已身上。

「我喜歡妳….妳可以留在我身邊讓我照顧妳嗎?」見她完全不懂自已的心思,他只好大膽向她示愛。

「咦?」她又呆掉了….她幻聽了嗎?還是又沒睡飽?怎麼可能…..

「我會盡我一切力量保護妳….妳不會再受到傷了!我的玫瑰」他忘情的將她攬回自已的懷裡緊緊的抱著她,似乎這樣才能確定她真的沒事在自已的身邊。

「為什麼呢…..我可是個罪人!」她一想到他知道自個兒臉上的印記所代表的意義、心裡就開始泛疼,誰不希望在心上人面前漂漂亮亮….更何況是這等難堪事。

「妳不是罪人不是嗎?妳朋友鈴蘭還為了救妳特別離開村莊到這兒來的、她是這麼的相信妳…..我們也相信妳啊、因為在我們面前的妳不是那種人…..妳的善良我全都看在眼裡」有很多事情都得在失去後才能懂得它的珍貴,白白讓幸福溜走卻不自知…..他不想再放掉重視的人了。

「你相信我是清白的…..」她在他的懷裡斷斷續續低泣的說著。

「我們都相信….妳呢、願意相信我嗎?」他笨拙的拍著她的背安撫著她,他的真誠透過語言傳進了她的心裡。

「我相信你們…..我信你!」她又是哭又是笑的,搞的整個臉都是淚水。

「一切都會沒事的….我會保護妳的!」見她又出現笑容、他這才放心下來。

「嗯….」她這才靦腆的露出微笑、點點頭。


「我先幫妳治癒毒烙吧….」他謹記鈴蘭跟他說過的話,當務之急是幫她消除咒印。

「咦…」她本能的往臉上一摸、竟然會是一片光滑的肌膚,是不是自個睡昏了頭、她乾脆兩手一起摸摸臉頰…..

「已經沒有疤痕了、是鈴蘭治好了妳…..」他看著她的反應笑笑的說,他順道解開自已的封印、準備替她消除咒印。

「那你為什麼還要…..」她轉過身去面對著他、意外發現屋內不尋常的靈壓。

「她沒辦法讓妳痊癒、所以這才需要我的力量….」他繼續說著,指尖匯集靈力….往她的眉間一點。

光點在她的眉間流動著、逐漸的擴散至全臉、全身,她只覺得一股溫暖的氣流通過她的血脈….使的原先緊繃的身體得以舒解、壓迫感也神奇的瞬間消失了。


「好多了嗎?」他確定他打通所有和咒術相連的穴道,最後才解了毒烙。

「嗯….」她吐了一口血、這才完全恢復,她又能感覺到靈力了。

「妳調息看看是否能正常施法了;妳聽過血蟲嗎?待會我娘要替妳施防止牠們侵襲妳的法術……」他細心的替她擦去屯積的穢血說道。

「我試試看…..」她隨手施了個漂浮的法術、讓物品騰空飛起。

「太好了….妳以後不會再受咒術牽制了」一想到她可以不用再痛的打滾、他就替她高興。

「你說血蟲….怎麼了?有人要對付我是嗎?」她高興之餘想到他剛說的另一個話題。

「是的….鈴蘭就是為了這個才來告知的….只要我娘施法妳就會沒事的」他選擇以輕鬆的方式帶過這個話題。

「血蟲…..是種以血尋人的怪物,只有至親的血才能趨動牠們的…..」她陷入低沉的情緒裡,她的親人竟要用這種法術尋她?

「妳的親人裡不是有還相信妳的人嗎?不要放棄任何可以活下去的機會….好嗎?」他適時的轉移她自怨自哀的心情。

「是啊…我娘和我哥他們都在等著我回去呢!走吧…梅姨不是在等著幫我施法嗎!」她聽了他的話後,心情頓然開朗…..


是啊!她要洗清罪名回到村裡…..回到她的家、見她親愛的家人!


她並不孤單,因為她知道還是有很多人默默的關心著她、給她力量…..讓她能繼續勇往直前的動力。




「梅姨….」玫瑰和冬青一同來到蠟梅的房間。

「妳的傷好了…氣色真不錯;血蟲的事情冬青有告訴妳了嗎….」蠟梅觀察後說著。

「有….麻煩您了!」她跟在蠟梅、讓她在軟墊上坐著。

「這位子是你的….」蠟梅對著兒子冬青說道。

「咦?為什麼他也有位子啊梅姨?」玫瑰不解的問,那兩個坐位一左一右。

「哦…..他也要幫忙啊!」蠟梅愣了愣、她眼神瞄向兒子,只見他眉頭皺了皺、她一眼就了解了。

「真是不好意思耶….」她照著梅蠟的指示下盤坐、調理自已的氣息。


而蠟梅則是在她的髮髻處插了根銀針、讓他們倆背對背坐著。


她施法在空中畫了道咒、淡紅色的絲線就在咒術的牽引之下纏住兩人的手腕,只見玫瑰開始陷入無知覺狀態、而冬青的臉色開始轉白….


接著空中飛舞著一條條其他顏色的絲線將兩人給團團纏繞住,蠟梅則是不停的念著咒、將自個兒的靈力給輸進冬青的體內,讓他有足夠的能量輸給玫瑰。


四個小時後…..蠟梅這才著手收尾的動作,這法一施…..從此之後這兩人的感觸就牽在一起了。


不僅僅是肌膚的痛楚、身體的病況、甚至心情緒起伏過大的情緒、對方皆可感受到;宛如血脈相繫的雙生子。


這究竟是好還是壞?就得由他們來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