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凌晨四點多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房間在裡面的我絕對感受不到窗外雨聲的威力)



於是呢就一直補眠中....



誰知道我睡的正高興、外面的雨水也已經悄悄的跑進我房裡....



是的!我半醒後走到門邊要開門去接電話時...腳一踏....呃~~~門邊全都滲水進來了...我瞬間清醒了!



趕緊把放在地上的東西開始收收收...尤其是放在門邊的延長線、幸好電話響否則它一定會吃水....而正在使用電的電風扇和音響一定完蛋,放在一旁的筆電的插頭正好只離水幾公分就接觸到了....



真的只能說太幸好啦!



把外面的水給擦乾後、弟和爸開始往頂樓清掃去....



頂樓的排水一定是堵住了、雨水才會滿到樓梯來.....而塞住的元兇是樹葉!還是隔壁鄰居的樹葉....這種情況不知道已經發生過幾百次了、他們在頂樓種一堆盆栽,葉子也偶爾才掃...風大雨大時它們都跑來我家....



家附近的惡鄰還不止這樣而已.....淨是想占別人便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