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章節:8/11





鮮紅!滿滿的紅色不斷的蔓延……



是炙熱的火焰、還是怵目驚心的血….她竟然無法分辨?她的眼中似乎只看的見紅卻看不出它的形體?!

 

它像個惡鬼般對她展開攻擊….她只能不斷不斷的逃、逃逃……卻逃不過它的魔爪,被它給團團包圍勒緊!痛楚滲入骨髓蔓延至每條細微的脈絡。

 

她掙脫不開越是抵抗,就越能感覺一股無窮盡的寒意竄入身體……混著絕望黑暗的氣息、讓她快無法承受。

 

玫瑰驚醒….腦中還殘留著片段的畫面…….她兩眼空洞的望著前方陷入自已的思緒中。

 

那到底是夢?還是真實?

 

但在幻境中的痛覺和恐怖感都是那麼那麼的真實!她不禁憂心了起來!這些畫面的背後是否隱藏或代表什麼?!

 

她聽前輩說過、法力高強的巫女具有預知的能力,有的是以觀水紋、火形及夢境得知;據說『橙家』的子孫本來具有這項唯天獨厚的能力,但在過於使用的情況下….一代代的能力逐漸衰退而喪失了這項天賦。

 

她自已的能力既不高強、也不是橙家子孫,那……應該只是單純的夢境吧?!

 

她再次調順自已的氣息….扶著床舖再次坐了起來。

 

窗外的星子點點….原來自個睡了那麼久了啊?!她下床活動活動筋骨、也走出房間。

 

那是誰?她走到大廳的小窗時看到外頭似乎有個人影閃過……

 

玫瑰小心翼翼的偷瞧外面的那抹黑影是誰…..對方就蹲在窗戶下、深怕她發現似的,但還是被眼尖的她給看到!

 

「是晨露嗎?」她對著她喊著。

…….」晨露仍縮的小小的躲著、連口大氣都不敢喘。

「如果妳是來看我有沒有事的?我可以告訴妳我現在什麼事都沒有、如果妳是來找款冬的話我可以幫你去叫他?到底是哪個呢?」玫瑰自顧自的說著,等待著她的答話。

「妳的身體沒事嗎?」晨露良心不安的應著,她仍沒站起來。

「嗯…..聽說妳有帶些好東西來給我補身子、梅姨熬了很久叫我都要喝光才行呢!妳聽現在我的聲音多響亮啊…..謝謝妳唷!」她像在敘述一件瑣事般向晨露報告,一點點都聽不出來有任何責怪的語氣、仿彿這事件的受害主角是別人似的。

「妳為什麼不怪我?」傳來晨露悶悶的聲音,她不知道為什麼玫瑰能用這種語氣跟她說話,如果是她的話….早就氣的想把對方大切八塊、連面都不想再見到那人了,但她??!

「我沒有隔夜仇的習慣耶….但我想妳會這麼做應該也有原因吧?妳之前會討厭我是因為妳以為我喜歡款冬視我為情敵才會處處針對我,但那也只是惡作劇罷了、這次會等級不同我覺得應該有別種理由吧?」玫瑰偏著頭腦笑笑的說著,所以啊之前在家的時候她每次出門都得施一種能改變臉蛋的法術、她家人才得以讓她出門、就是怕她被仇家給賣了還不知呢!

「妳真是個濫好人….還處處替我找理由,連款冬都不相信我了….妳為什麼願意站在我這邊?」晨露這才從窗下站了起來…..她看著玫瑰的側臉說道。

「我看的出來妳很喜歡款冬….會愛人的人一定有她想珍惜的事物自然會溫柔」她說了個自已的見解…..雖然有些文不對題。

「大傻瓜…..我會這樣對妳、是因為我懷疑我爹要找被通緝的人是妳…..妳臉上的藥巾讓我起了疑心,妳快逃吧!別讓我爹的追兵找到妳….」晨露緩緩說出原因。

「妳是說臉上的印記?是嗎?」玫瑰背對著她笑笑的問。

「對啊花型印記!」晨露激動的說、她回想起自已之前見到她正在換藥巾的情況。

「我沒有啊….」玫瑰轉過身來、讓晨露仔仔細細看清她的臉!

 

晨露嚇了一跳….在月光的照耀下、玫瑰臉上那光滑無瑕的臉蛋映著月光…..淡淡的閃著迷濛的神韻;她從不知道玫瑰的臉蛋是如此的美…..

 

她努力回想之前看到的半邊臉蛋、卻沒想到湊完整時是這樣?!

 

「好美….」晨露臉口而出讚嘆的話。

「什麼啊?」玫瑰沒聽清楚搖搖頭的問。

「玫瑰妳喜歡的..是冬大哥對吧?」晨露像要再確認什麼似的問著。

「嗯」她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她的臉蛋像水芙蓉染了些絲絲的粉紅。

「那就好…..妳的臉傷是受傷對吧、不是印記造成的?」晨露自顧自的說。

「我….」她還不曾對別人說過謊過、連個說是也回答不上來。

「我就當是了….就這樣囉!妳也早點睡我要回家了….」晨露看到她臉上的遲疑、還是自已接話說了。

「妳要進來坐嗎?」好似這種姊妹似的氣氛勾起了她的回憶…..她竟還不想就這麼快結束這段對話。

 

以前她常常偷跑到有姊姊神殿的那邊,即使能和姊姊說上一句話、遞上一塊糕點她都能讓她高興的整晚都睡不著覺,就算有時不能接近只能遠遠的看上一眼也覺得心滿意足。


但現在可說是她們姊妹分開最久的一段時間了!連個面都見不上…….

 

「妳怎麼了?」晨露見她陷入思緒深思中、就出聲喚她。

「沒事….我只是開始想念起我的家人而已,我的姊姊也常常這樣跟我聊天….」她半笑的說,但那笑意卻僅只是表面。

「我可以當妳妹妹….這會妳可升級變成姊姊了!」晨露不忍她難過、說些別的事讓她開心、也順了她的意沒有直接回家而繼續留下來。

「好啊!我去開門讓妳進來……」她高興的笑著,笑意再次點亮了她給人的神采。

 

她們倆就一同擠在大床上談天說地…..直至天暮微亮時才沉沉的睡去!

 

 

☆、第九章、☆

 

鈴蘭謹慎的返回聖落村也有一兩天了,這幾天她刻意不出戶、欲製造出她沒離開醫殿的假象。

 

「她怎麼樣了?」說話的是她的胞姊---星辰,她算準了時間才過來醫殿的…..避免還有其他人在場。

「已經無大礙了,如果有照我說的做的話…..那就真正沒事了」鈴蘭拉著姊姊到最內側的房間說著。

 

即使現在的時辰是不會有外人和侍女來醫殿,但還是要小心謹慎為上、而內側的廂房內外都設有屏障,隔絕一切法力的侵擾!

 

「妳調查的怎樣了?」鈴蘭和姊姊因職位的不同、所以能調查的範圍便也不同…..

「我去查所有典籍….可是都找不到類似她情況的相關記載….但長輩們卻反應的那麼激烈那表示之前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才對吧?!怎麼可能沒做記錄呢?!」星辰百思不得其解的說著。

 

她已經去翻遍藏典閣的大小史事及魔怪潛伏的相關徵兆等古書,依舊找不到…..

 

「妳有去過藏典閣的別館嗎?」鈴蘭飛快的在腦海裡思索著、她想起來還有一處放有古書。

「別館?在哪?」星辰一臉疑惑的問著,她不記得村裡有這個地方。

「在神殿裡啊!那裡進出都得出示能代表職位的星紋印才行…..」鈴蘭開始委委道來。



          她記得她小時候、曾經跟過爹進到神殿裡,在返程時她趁爹不注意時偷溜到神殿裡四處逛逛,然後她遇見主祭司龍芽.....她悄悄的後頭、只見他在神殿的後廂房最裡面的『別館』門前出示令牌、將其令牌放在門上….那扇藏青色的大門就自動開啟了,隨即在數秒後又自動闔上....門上的令牌也像是被門給吞了進去似的、在外側的門上消失了。




「星紋印是這個嗎?」聽妹妹這麼一說、星辰才在腰際上尋找著當時策封為佐祭巫女時,所給的一只牌令!

「嗯~~~這個我也有!」鈴蘭也拿自已的出來、擺在一起瞧著。

「咦怎麼不一樣?」星辰細摸著令牌上的星紋印記、發現內部紋路不同!

「難道這是指….可查閱的典籍有分職位做區分?」鈴蘭也接過來仔仔細細的比對,除了可區分巫女和醫女的牌令顏色不同、及代表職位的圖騰不同外,其他地方應該會相同才對啊?怎麼會在那麼細微的地方有所區別?!

 

「有可能….不如我們分別進去瞧瞧吧!」星辰附和著,她倆決定將先由她先進去探查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