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影翱看著懷中甦醒的她笑著說。
  「早」水闇睡眼惺忪的回了他一句,又繼續的往她的被窩和他的懷裡鑽!

  一分鐘後....
 
  「啊...」她反射性的大叫,但依然抱著他不放。

  他儘快的摀住她的嘴...避免她的高分貝引來外頭的侍衛關切!?

  「闇蝶...」他喚著只有兩人知道的別名、這果然撫平了她心中的疑慮。
  「影...真的是你嗎?我不是在做夢吧?」
  「妳可以叫我捏妳一把看是不是在做夢、我不介意....」他說著只有兩人熟悉的嬉鬧的話。
  「這不是夢...太好了、太好了」她高興的差點手舞足蹈起來,緊抓著他的手臂不放。

  「影...你怎麼會在我床上?」數分鐘後,她才發現怪異的地方?
  「呃....」他聽了她的話差點就摔下床去。
  「妳....不記得了?」他試探性的問著。
  「什麼啦?」她不解的搖搖頭?她該記得什麼呢?
  「昨晚....」他再給點提示好了、昨晚他們的對話她真的都不記得了?
  「啊....夢話?!」她忽然一把推開他,她想起了昨晚那些似夢境的片段...還有自已胡亂鬧的場景。
  「嗯嗯....」為了不再讓她自顧自的羞愧、他只好再將她攬進懷裡。
  「我一直以為那是夢...嗚嗚!我的夢境終於成真了....但你不是已經?」她又哭又笑的說著。
  「妳記得我之前離開是為了去找魔器的事吧?那就是為了解開妳身上和魔物們訂的契約咒....幸虧我找到那組魔器才得以和那隻攻擊的魔獸交換!」他解釋著為何自已要離開的原因,其實他早就在出發前就暗中找了很久....總算讓他大概查證在哪邊出現它們的蹤跡、才決定動身出發的;因為他知道即使救她離開那裡、卻逃不過那些契約的折磨,所以才會忍心暫時擱下她的。
   「但..既然交換成功的話,你怎麼還會變成光點....」那明明就像是交換的東西不足還以他的命來補足的感覺。
   「雖然交換儀式是成功了,但它的力量太強、傷了我....妳記得前些日子深夜來找妳的那名女子嗎?就是她救了我....她可是神族之女」他的能力畢竟不足、與那隻魔獸正面接觸時還是灼傷了自已....衝破肉體能負荷的能量,他才會瞬間就羽化成光點...肉體極度毀損。
   「她說的大禮就是指你?她為什麼要幫你」她有些吃味的說著。
   「我是妳命中的情關吧?她似乎有天職該執行才會救我.....在我光點化的數秒內若沒有馬上將我的元神收集、我還是會散於風中死無全屍的,幸虧她的動作快....救了我」在他飄在空中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掉淚、他的身體全都化為烏有就只有一點點光....在還他來不及思考之際就被一股力量吸了過去。
   「你為什麼現在才願意回來呢?如果你平安的話為什麼不早點回來....」她埋怨的哭著說。

   這些日子她每天如行屍走肉、只能反覆的用公事來麻痺自已,讓自已在投入工作時能忘卻一切不去思考。

  「傻瓜..妳忘記我的身體毀了嗎?這些日子我只能等自已恢復原狀....我多想來看看妳、但我連移動都沒辦法,只能算算又過了幾天、還有多少天才能見到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來找妳的...妳肯原諒我嗎?」他不捨的一一擦去她的眼淚,深情的說。
  「我怎麼可能會不原諒你呢.....但我做很多很殘忍的事,我毀了你的家園.....」提到原不原諒、她就想到之前發狂的模樣,自已的手已經沾滿了鮮血.....
  「那些是族人欠冥王的、怨不得誰....」血債血還才能洗平冥王的恨。
  「但...他呢?」他似乎在那次中就消失了,即使她很恨他還是想問問他的的下落。
  「我母后帶走了他,我想他這次會順利封掉他的靈智和記憶....妳還恨他嗎?畢竟...」他對冥王還是有些情份在。
  「已經沒有很恨了....之所以會那麼恨他是因為他調走了你,我怎樣都沒關係....」只要他還陪在自已的身旁、她的世界就還是彩色、溫暖的。

  「他們到底在床上摸多久才會提到結婚這個詞兒?」遠遠傳來路人甲的聲音。
  「人家摸多久又關妳什麼事?待會如果『溫度』加溫時記得關門丫....我們再撤退!」路人乙回應著。
  「我關心結婚嘛!上次的捧花我又沒接到....」路人甲繼續說著。
  「小聲點...妳們會被發現的」現在換路人丙接話了。
  「噓....」路人丁用手勢制止著她們三人越來越克制不住的音量。

   「在那邊偷聽的....全都出來吧!」水闇發現了幾個不該存在的偷窺者。
   「.....」誰啊誰啊?!完全都沒聽到....在門外的那四個頭左右搖擺著。
   「不出來是吧....那我只好一一點名囉!」她讓他抱著、輕功一點就坐到那扇門旁的窗台上。
   「水浵有機會的話我捧花再丟給妳、水紫謝謝妳好心要幫我們關門、水柔麻煩妳出來協調她們的爭吵,最後就是....維持治序的母后;感謝妳們的熱情贊助!」水闇在沒開門前一一點出外頭偷窺的人名。
   「呃...不會吧?」路人乙說著。
   「水紫啊...外頭蹲著不舒服要不要進來休息一下?!」水闇輕笑著、借力使力隔空推開大門,讓在外頭的人無所循形。
   「水闇公主...這次我可是跟妳預定了哦、要給點提示跟我說哪個捧花球哦!」水浵見門被推開也不急著躲、倒是急著向她預約。
   「那也要我嫁的出去才行嘛....」水闇笑著說,她刻意看著抱著她的男人。
   「既然未來岳母也在、讓大家當個證人正好.....妳願意嫁給我嗎?」他順勢的求起婚來。
   「當證人倒沒關係...只是這個儀式不夠盛大怎麼行呢?」她們個個分別走了進來。
   「是啊....她們說的有道理!」水闇笑著說,這群姊妹們絕對不會漏看這場好戲的。
   「那我可得好好想想才行....咳咳咳!」他前一秒還笑著說話,而下一秒則是遽烈的咳起來....臉色逐漸變色。
   「你怎麼了?」水闇急了,趕緊扶他坐穩在椅上、順順氣。
   「其實....我的壽命有限,我也捨不得讓妳吃苦....我還是不能娶妳的好....」他凝視著她語重心長的說。
   「你不能騙我、你說過這次會陪我的....不管你的生命只剩下幾天,我都嫁定你了....聽到沒!」她急的又快哭出來的大聲宣勢說著。
   「我也是娶定妳了....謝謝妳願意做我的新娘!」他忽然朝她笑了笑,臉色在瞬間恢復正常。
   「怎麼回事?」她不自覺的半瞇起眼睛,有種被擺烏龍的感覺....
   「女兒啊!我們這就去準備婚禮...你們再繼續續舊續舊啊.....」水后率先發言、卻是準備領著眾人離開。

    一向精明的女兒遇上求婚這檔大事、竟刁人不成還反被將了一軍.....可見她的用情之深,雖然呢她這老人家還是不喜歡女婿用這等話來求婚、但剛好能逼出水闇的真心話,也未必不是一種好方法....所以大夥撤退還是上策、讓他們好好去溝通溝通一番。

    大家很識相的悄悄離開,連好奇心一向旺盛的水浵也被拖走.....把這私密的空間再度還給兩個人

    水界的春天....這次總算來了.....


    遠遠還可以聽到他們在小爭執著.....
 
   「影....你怎麼可以騙我」、「壽命有限是真的啊、每個人都會歷經生老病死的嘛!」

   『什麼叫不能娶我的好?』『妳是個公主嘛、我沒什麼身分....』

   『歪理歪理....你就是要讓我說出要嫁你的話對不對』

   「沒有....我是出自我的真心考慮妳的未來,也許還有更好的人選要追求妳...妳選擇了我、這可就吃虧了!」

   「你沒聽過吃虧就是佔便宜嗎?我從來不認為還有別人會比你待我更好!我們早就說好了不是嗎?」

   「是啊...」


  


  『我是要帶妳回黯族的人』「你是誰?」『黯族的神官...影翱!』「我可以叫你影嗎?另外那個字太難叫念了....」『可以』

  「你的法力高嗎?我的法力還很爛、萬一有人要欺負我的話....」『我會保護妳的....』
 
  「真的嗎?」『真的!』「謝謝你....我叫水闇,我最喜蝴蝶了、告訴你一個我的別名哦...闇蝶」『嗯!闇蝶!』

  「說定囉...影!」『好!』「一言為定....你要永遠的保護我哦!」  

☆、幸福.....也許很早就來了也說不定吧?!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