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夏和沀衒一同從幻界回來‥她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幻境裡居住,定期往娘家、夫家兩處跑;這就是她之所以沒在戰線上的原因。
 
   「紫,闇回來了啊?她現在在哪?」水夏高興的問,她即使已經身為人婦依舊不改她那開朗的個性。

   她先前就有收到母后的來函,說她的胞姊水闇已經返界;所以這次她才那麼快就跑了回來。

  「嗯~~~她在寢宮裡吧」水紫轉向一邊,她還沒想到完整的句子來描敘水闇發生的事情...
  「那我這就去找她!」水夏樂的直往外面衝去。
  「妳要找誰啊?男的女的?我的好妻子......」沀衒一把捉住迎面衝來的小妻子。
  「當然是女的囉...是我多年不見的雙胞胎姊姊」她在一邊偷偷的吐舌頭,本想來個不告而別偷偷的和姊姊出去玩的說‥‥
  「我跟妳一起去吧」他將她捉懷裡說著。
  「不要~~我自已去就好了」水夏不安份的掙扎著,婚前她都不曉得他們現今的立場會對調過來...愛纏人的、反而變成他了!
  「我也要去拜見姊姊啊!看看妳們這兩姊妹是不一樣鬼靈精怪....」他似乎怕她太累似的,一路抱著她走了出去。
  「放我下來啦....這樣很丟臉耶!」水夏嚷嚷著。
  「我不怕....」他經歷過失去她的那段日子了,那種恐懼一直存在他的心裡....只想寵著、疼愛著她,來確認她真的在他身邊。

   水紫看他們倆不由得露出了個會心的微笑;但一想到...闇,陰影就在她的心裡揮之不去‥‥那天替闇擋住那一鞭的應該是她的心上人吧!

   這世上的情愛真是叫她不解,不像她只懂恩和仇....倒也清心不少,對於母后和水闇、水夏她只有一字『恩』字,以後即使為了她們她肯犧牲自已的生命來保護她們,而水柔又像她的良師益友一般...算不算姊妹情她也搞不清楚,但她們倒是挺同病相憐的就是了。

   水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禱!

 
  「闇‥‥」水夏一把掙開懷抱、投入好久不見的姊姊的懷裡。
  「好久不見了....」水闇接了住她,對於她的熱情似乎挺習以為常的。
  「他是?」水闇看到房內多了一個陌生人便問道。
  「我的丈夫....」水夏這時才有點難為情的笑笑著說。
  「姊姊您好....」沀衒看著這對臉蛋一模一樣的姊妹、他感覺到她身上似乎帶著一股哀愁的味道....似乎鬼靈精怪的只有他妻子了。
  「恭喜妳啦!妳有收到我的黑晶蝶了吧?」她趕緊轉移話題,他的身份重重擊在她的心窩上...不然她不知道自已所戴的平靜的面具會不會裂開。
  「有...我好喜歡哦!」水夏沒察覺她的異狀、話題自然的接了下去。
  「妳們姊妹倆這麼久不見了,想必有很多話要聊吧....讓妳們多處一會吧!我出去了...」他發現了,她的眼神似乎有點閃爍、也許他該迴避讓她們有獨處的時間。
  「嗯嗯~~~不送!」水夏敷衍似的揮揮手。
  「對了~~妳的黑晶蝶有碰到我的花球!這就表示妳的好事也近啦!」水夏忽然想到的說。

   這是水界結婚的傳統,在場的所有賓客在婚宴結束後....可由眾花球裡挑選一個帶回;每個花球由鮮花編成球狀、每個皆無相同‥‥只要選中新娘所編的花球、相傳就會帶來好運及戀情能開花結果。
   而她編的花球就沒被半人挑去、反倒是水闇送來的黑晶蝶別處都不去停、偏偏只停在她那紫花球上。

  「好事?」也許是離開水界太久,有些用詞她反倒不太了解‥‥
  「嗯~~表示啊會成為第二個出嫁的公主」她笑嘻嘻的說道。
  「是..嗎?」水闇的語氣中已出氣哽咽、但興頭上的水夏依舊沒有發現。
  「對啊....我告訴妳哦....」水夏還高興不已的想繼續發表她的長篇大論、適時的被沀衒給阻止,幸好他沒馬上離開....一見情況不對、急忙打斷她欲說的話。
  「好了~~夏兒,妳姊可能也累了...打擾她到這麼晚也不好、妳不是還有些器具還要改良嗎?趁母后還沒休息去找她商量吧!也給姊姊一個休息的時間啊!」他好意的說著。
  「可是....」她看了一眼水闇、她們才聊一點點而已。
  「我確實有點累了、夏我們明天再聊好不好!反正現在我回來啦!以後會聊到不想聊呢!」她撐起欲泣眼眸...溫和的說。
  「好吧!」這時水夏才被說服了點點頭。
  「那我們先走囉!姊姊....」沀衒投給她一個馬上走人的眼神....斷絕她的依依不捨。
  「闇...妳早點休息哦!」水夏這才先走了出去。
  「謝謝你....」水闇用著只有在後頭的沀衒聽的到的音量說著。
  「不客氣...您也別太勉強、說出來會比較好的,我們先走了...」他頭不回、小小聲的對著話。


  他們都走後,房內又恢復成靜的嚇人的密室....又勾起她之前在石室的情景。

  「影.....影!我好想你....」她坐在床沿、一遍又一遍的唸著他的名字、淚水也一顆顆的滾落。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季節依舊一季一季的更換,但依舊不變的...是她那思念的心。

     *          *             *             *             *

一年過去了...

  水闇在水界裡也生活了一年、她重新掌回自已的領地,管理的領地裡部族的紛爭、及種種雜事,籍著讓自已不斷的忙碌....來麻醉自已的頭腦、不會在獨處時就憂愁的頻頻落淚,最好一回房、一沾枕就睡更好、不會讓自已有胡思亂想的機會。

  也許是今天不夠忙吧?她一躺在床上竟然半點睏意都沒有?!腦海裡又自動跳出一幕幕她們之間的往事、一句句的對話竟然清晰的像昨天發生一般、一針針的往她心裡扎著。

  淚~~~她早已不再落下,也許是之前哭完了吧?她自嘲著。

  不知又過了幾個時辰、她折騰的快閉上雙眼之際、一抹人影倏過....

  她睜開雙眼、坐了起來,察看著四周.....沒人!

  難道是剛剛想太多所出現的幻覺嗎?『真傻~~~怎麼可能是他!我還在期待什麼?!』水闇自問自答的說著、又倒回床上,用手掩面無聲的低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