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曲~

「妡姊姊」一個美少婦喊道,她手中抱著一對雙胞胎女娃。
 「妎... 好可愛的小娃兒...妎妳真好有這對可愛的小寶貝、不像我....」 她走向前去接過那對女娃的其中一個抱著,眼裡透露出無限的羨慕的神彩、但隨即又換上一抹哀傷的神色。
「姊別這樣...」叫妎的女子安撫著失落的姊姊。
「要不是我受過傷,就不會連一個孩子都沒有......妳姊夫他,再過不久就要納妃了....這正后的位子我可能也坐不久吧!」妡開始訴苦著,儘管她心裡很怨很怨自已的丈夫...但也是自已無法生育造成的。
「姊....不然這樣好了,這孩子跟妳也有緣...就當作是借給妳扶養,妳說好不好?」妎看著姊姊無助的神情、便決定要幫忙...親姊妹的孩子總比在外頭認養好。
「妳真的願意將一個小孩讓我扶養?」妡嚇了一跳,這可是妹妹辛苦懷胎十個月生下的雙子.....她可捨得?
「不過,算是借的哦....」妎淘氣的說,雖然她很捨不得那孩子、但為了姊姊的幸福她可以讓步。
「妳說的是真的嗎?」妡看著自個兒的妹妹,露出個極為欣慰的表情.....
「當然,但有一個條件...就是要常常帶她回來玩哦!」
「好,一言為定....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帶她回去?」
「嗯....等到她滿一歲的時候吧!」妎提議著,看著在姊姊手中的孩子....
「謝謝妳.....」妡高興的抱住手中的娃兒、激動的喜極而泣。

原本是件姊妹情深的事,混然不知...她們定下的約定、對懷中的娃兒.....竟是悲運的開始。

第一章~~
「母后,妳看闇啦...人家也要蝶蝶」一個穿著綠衣的女孩哭著說。
「好了,夏....乖哦不哭」水后將小女兒抱在懷裡哄著。

  這時在角落處,跑出了個跟她長相完全一模一樣的藍衣女孩。
「不要哭了啦!」藍衣的女孩不高興的說著。
「母后...嗚嗚~~~妳看闇啦!欺負...夏」那綠衣的女孩就是水界的小公主---水夏。
「別哭了、給妳啦!」藍衣女孩就是水界的大公主---水闇,她們是雙胞胎。

水闇舉起手、向天空揮一揮 :一隻用花瓣組合成的蝴蝶....竟像有了生命般自然的翩翩起舞。
「嘻嘻...蝶蝶」水夏高興的追逐這隻蝴蝶。
「夏兒,妳先出去一下...母后有事要跟姊姊說」水后對著在大殿上追逐的水夏說著。
「好!」水夏乖乖聽話的說著。
「母后!」
「闇兒,過來啊....妳記得我之前跟妳說過的事吧?」水后不捨的看著自已照顧了六年的女兒。
「我記得,但是妳不是說『黯族』已經滅了嗎?」水闇說著,她有著超齡的成熟.......自從她知道自已有可能會被送走的那天起。
 
『黯族』是在水界境內最邊緣的一支民族,他們不受任何界的統治、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像這樣的民族在境內其實有很多,但大部分的民族還是會尊重水界做的決定成為附屬民族....但除了他們之外。
她記得母后告訴她、原本她一歲時就該被送走了,成為黯族--冥妃的孩子(她是母后的姊姊)....但那時正值他們族內亂所以就一直耽擱了....這一擱讓她又多過了五年、在眾人都以為此事已經取消而竊喜....

「但昨兒...我接到他們的預函了」那信上確實是黯族的標記。
「母后....我什麼...時候...要離開?」她忍住眼眶中的淚水問著,小小的她知道、這是她出生就決定好的命運,她從不怨也不由、只是要離開母親的身邊讓已經懂事的她感到一陣難過。
水后看著她強忍的樣子心頭一酸,這孩子一向沉穩也細心.....跟妹妹水夏的個性是天襄之別。
「等妳滿十歲的時候.....但是沒關係,姊姊答應我會常常帶妳回來玩的....」水后不捨的說,那時間還是她延期過後的.....比起甫出生的嬰孩來說、生活了六年的孩子更讓她覺得不捨。
「嗯...我知道了」水闇不哭也不鬧,沉穩的接受這所謂的事實。
「闇兒,妳放心....我姊姊會對妳很好的.....」水后補充說明著。
「我知道了......母后」水闇黯然的走出大殿。

 姊姊!這封預函真的是妳發出來的嗎?水后在心裡問著。
看著那孩子受傷的表情...是她最不願意見到的啊!但....自已卻是罪魁禍首的人。

           *               *                 *                  *                   *
一轉眼---
這天是水界 那對雙胞胎公主的十歲生日,所以處處都在準備慶典的事;唯獨水闇....不想參與。

那天母后說的話她都一直記在心裡,這四年來她很珍惜的渡過和她們相處的時間;她之前唯一擔心的是她的妹妹水夏...那個總愛黏她的夏兒:以前她只肯跟她玩、不肯跟別的小孩親近.....不過現在她不擔心了,因為這些年母后又多收養了和她們同齡的水紫和水柔這兩個女孩、她們跟夏兒也處得不錯.....似乎沒什麼可以讓她再放心不下的了。

大人們總說她表現的不像十歲的孩子,但有什麼辦法呢?這也是環境使然吧?她無奈的笑一笑。

對了,在她走之前...她要給水夏一個『預支』的生日禮物,即使那會動用到她體內的一些力量,也是她能完成的最後一件事。

「闇...妳找我啊?」水夏笑咪咪的說,她綁著可愛的辮子、穿著新衣裳高高興興的走了進來。
「嗯...」水闇點點頭說。
咦?怎麼就這樣沒下文了嗎?水夏不自覺得皺起眉頭來。
「我的禮物呢?妳不會沒準備吧?」水夏等不及的直接問。
「當然有...」水闇看著和自已一模一樣的臉蛋,不禁感到一陣落寞、以後就不能一起生活了吧?雖然母后說她可以常常回來....但她自個兒知道這不太可能。
「是什麼?」水夏笑瞇了眼。
「那是份未來的禮物.....」
「什麼嘛....妳根本就沒準備」水夏半嘟嘴的說。
「妳聽清楚哦.....『當妳找到妳的幸福時....這隻黑晶蝶、就是我給予妳的祝福』」水闇啟動言靈的力量,在四個女孩中....只有她有這種能力,能讓預言的事情成真。
「闇,妳在說什麼啦?」水夏偏著頭不明白姊姊在說什麼。
她想繼續追問下去、但姊姊就像在她眼前消失一樣不見了!?只留下還呆呆站在原地的她。
「姊姊....妳在哪裡?別玩了快點出來.....」也許是雙胞胎感應的能力,讓一向後知後覺的她沒由來得感到不安、好像有什麼事已經發生的樣子,讓她急的開始邊哭邊找人。
「闇.....妳出來啦!」她依舊在每個廂房裡叫喊著,但卻找不到水闇。

水闇就像消失在空氣一樣、失去了蹤影......當然在生日宴會上,只有一個孤單單還頻頻哭泣的壽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