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姊姊.....妳醒了沒?梅姨、冬大哥、款冬幫我開門啊~~~』一早,晨露就提個竹籃在門口叫喚著,吵的蠟梅他們一家人全都受不了、紛紛起床幫這位大小姐開門。

「晨露丫頭妳怎麼那麼早?」來應門的是蠟梅,她一臉睡眼惺忪的問著,頭上的髮都還來不及重新綁好就趕緊出來了。

『對啊...我給妳們送早餐來了嘛...我怕妳們都吃過了,才會那麼早來嘛...』晨露不好意思的笑道。

「嗯...」但那也太早了吧?這丫頭....蠟梅默默的收下竹籃。

『對了,昨天那位姊姊呢?』晨露踏進大廳後就在找尋玫瑰的身影。

「姊姊?妳說的是昨天打的那個女孩嗎?」蠟梅隱約覺得不安,這丫頭怎麼態度轉變那麼多?

『對啦....我今天就是特別來向她道歉的,是我太小心眼了』晨露說著,她臉上一片真誠。

「呵...這丫頭總算會想了」蠟梅看她的表情便不疑有她,帶她到玫瑰休息的地方。

『梅姨...早點趁熱吃哦!我先去找姊姊了..』晨露一臉笑意的說著。

 

『姊姊…我給您帶早點來了!』晨露提著竹籃走了進去。


玫瑰已經起床,冬青在一旁幫她換藥巾…..正好讓她瞧見她臉上的傷。


『姊姊您的臉怎麼…..』晨露嚇了一跳、隨即換上笑臉迎人的面孔。

「這傷口是燙傷….」冬青替她回話,想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原來是這樣啊…姊姊啊!我今天來是要跟妳道歉的….這些餐點可是我特別親手做的..您嚐嚐』晨露諂媚的遞上。

「先放著吧、我還在換藥呢….款冬應該起床了,妳可以到後頭去看看…」冬青手上的動作繼續忙著,推出了個可以讓她分心的傢伙;以他對她的認識…她會這麼『好禮』絕對有問題。

『嗯嗯…說的也是,那我要去找款冬了;姊姊啊這餐點您可要趁熱吃哦!』晨露要離去前、不放心地又交代一遍。

「冬大哥…你不是已經包完了嗎?」這會兒玫瑰才說話,明明換好藥巾就行了、他怎麼說還要忙呢?!

「嗯….」他看該走的人走了之後,才開始著手收拾東西。

「那為什麼你要這麼說….」玫瑰納悶的問,她剛剛似乎感覺到一股支開的意味。

「那丫頭剛帶來的東西,妳可不要吃….多禮必有詐!」冬青說完一連串的話。

「那這些東西?」

「藏起來好了…我待會再來收;趁她不在、先出來吃外頭的餐點吧」冬青不自覺的關心起她。

「謝謝你…冬大哥」她摸摸臉上的藥巾、確定完完整整的敷在她傷口上才放心。

 

        *         *            *           *          *              *

『姊姊啊那餐點好吃嗎?』晨露一手挽著款冬笑意迎人的說。

「很好吃、謝謝妳….」雖然不知道她到底存什麼心?但還是照冬青的話說好了。

『那就好了…待會兒我要和款冬上山去採藥草,就麻煩您照料這兒了…』

「嗯嗯….沒問題」玫瑰立刻應諾著。

『呃….』晨露愣了愣,她原先以為玫瑰會硬要跟去的,這樣她就可以跟她炫耀剛剛她吃下什麼好料的說….沒想到她這麼爽快就答應,害她原先要說的話、說不出來。

「你們就早點去吧…趁現在還早」冬青接話說著。

『嗯嗯….』晨露隨口附和著,解除了剛剛的尷尬。

 

「妳看我說的沒錯吧」冬青見他們人都走遠後說著。

「說什麼?」玫瑰臉上依舊一臉不解。

「那東西一定有加過料的…不然她就不會刻意問妳吃過沒!?」冬青淡淡的說,似乎他人的習性都摸的很清楚似的。

「…..為什麼?我明明就沒招惹她啊?難道她早上和善的臉孔都是裝出來的嗎?」玫瑰低下頭來悶悶的說。

 

是啊!她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嗎?前一刻大家還當她是捧在手心的明珠、下一刻被當成十惡不赦的犯人對待,她到底做了什麼?才會讓大家這樣對待她?!即使對人心感到心冷的她,還是學不乖的樣子哦?!她自嘲的想著。

心悶的徵狀逐漸擴大,已超過善良的她的負荷了……竟引起一陣胸悶、牽動毒咒。

 

「……」冬青一時接不上話來,自小跟母親過著到處為家的生活、他早已學會看清人性善惡,為了討生活又不失和氣之下、他學著觀察每人的習性加以進退,從來..他不都認為有什麼不妥….一切就像自然的要呼吸一般,為何一聽她的問題…卻又覺得自已很虛假呢?!

「痛….好痛….」玫瑰整個人縮成蝦米狀、在地上痛的打滾。

「妳….」冬青隨手至腰帶上摸出一排銀針,在玫瑰的肩上各施數針….使她鎮靜下來。

 

他拉過她的手、直接的幫她把起脈來…..讓他沒時間多想,救人這事一向都是款冬的份(因他對外一致宣稱自已不會醫術)。

 

「妳現在什麼都不要想,我先扶妳回房去….不要想任何事….」冬青急促的說著,她的脈象大亂….才會動到咒術,他心想也許是剛剛的話讓她的情緒受到波動所致;原先他認為她僅是個作惡之人、卻發現她的善良?!前後茅盾之處確實有許多疑點?!

「好….」玫瑰在他的攙扶,慢慢走回房裡。

 

他替她運氣療傷,這會兒她才知道原來他真的也懂醫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