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和老師都約好了、星期日早上八點半在斗六 集合,我們(佩蓁、心華和我)搭她姑姑的車車到斗六,還算提早超準時的‥‥早到了是沒錯,但竟然落的沒位子坐的下場;因為當司機的學員們竟然多帶了人了?(挽臉班→模特兒)、後來說要抽籤讓兩個人自行坐車去,又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老師直接點名叫我們自已去(呃~~似乎沒餘地說不的樣子)之前就已經說好了、卻又臨時變卦?!



佩蓁當起我們的領袖~~到了火車站就跟著她到處衝衝衝的趕火車,剛好趕上8:55的莒光‥‥坐到12點多才到(還誤點又每站都停~~真是快昏倒,早上緊張的心情倒是全消)出了火車站就已經25分了、離30分的報到時間已經剩不到幾分了,還搭小黃進到考場、幸好老師還算很大尾‥‥晚一些些到似乎也沒關係的樣子。



報到完沒多久、就坐在位子上待命,1:15開始考試~~~緊張又開始回籠很怕畫不完‥‥但自從公布考試時間後才知道考試時間是一個小時,ㄏㄏㄏ~~~那我確定我ok啦!老師之前都說50分而已、害我練的要死。



一開始、發揮我最快的拓印速度把五隻的漸層搞定(手完全都沒停過)接著馬上調色畫臉、畫衣服、畫頭髮、描黑邊、小裝飾就算完成到一個段落了,抬頭一看時間~~1:50,還早嘛~~~就再把剛剛畫很草的黑邊再補一些些下去,最後再上個亮光油剛好55分,看心華也已經畫完了、順便跟她小聊了一下,就開始收工具於是呢2點整就清場完畢;回頭看看佩蓁~~她還在奮戰她的小花!?



畫的時候真是超緊張的、評審一個個走來走去,在每桌的作品和現場製作的甲片仔仔細細的看來看去、一下這邊拍拍、一下那邊照照?不過呢我已經沒有心思再去管什麼難不難為情或害不害羞這類的,只有不斷的加快手邊的速度、也不敢頻頻抬頭來看時間,到畫完那刻才發現時間還挺充裕的、我都不知道這種的我可以畫的那麼快?!真是高興~~~



接著我們的考試結束、但『新娘祕書』的檢定還在進行中,整間都是定型液的味道、一組組都是美美的新娘~~~佩蓁就開始朝她喜歡的新娘模特兒下手、開始拍個不停直到要求合照?!(暈倒)我們考完後換挽臉組的開始檢定,考完的我們則是整間跑看看她們的妝、禮服、頭髮、挽臉的過程,最終她們完成後一個個模特兒在台上走秀著~~超豔麗到超可愛的都有、我則是背負起替相機沒電的人拍好美美的照片;拖到‥5點才開始頒獎~~~



又等他們照完團體照、個人照、才輪到我們美甲的:冠軍的是個做粉雕的女生(好啦~~層級本來就不一樣、而且粉雕也只有她做而已,第一名這也是應該的)、亞軍則是我(我交了四組作品、採著分散風險的原則,至顏色鮮豔到柔和的都有,風景畫、人物、卡通風、童話風格的都有‥‥)、季軍是另一個住在褒中的女生;先前看了她們交出去的作品‥‥只有一個感覺、似乎等級有差?為什麼人家簡單的就可以畫、我卻不行還得冒著可能會畫不完的風險‥‥老師原本說沒有在分名次的,那時就是不滿到了極點(為了練速度、我都重畫了兩、三組以上,所以甲片才會弄的那麼快都用掉了只好再買新的)。



一一又上台授獎、領獎盃和拍照,獎盃似乎每個人都有(變成參加獎了嗎?)只差獎狀不一樣~~~多了名次的蹤影(那4000的報名費根本就是買獎盃的錢吧?竟然人手一座?!)



回程又開始超克難的開始,原先要載我們住褒中的女生又臨時說沒空、只好拜託他們載我們到火車站,火車站人超多的~~~班班都客滿?即使連自強號也一樣、只好買站票的了,我們就一路坐在樓梯上打著瞌睡、到了有停站時再起身,就這樣一路爬來爬去直到斗六(一字累可以形容吧?睡也沒辦法睡連續的、不時要起身,不過幸好我們不是坐莒光或復興的不然連小站也停、那可是會發瘋的)



到了斗六就已經九點了(連自強也誤點)回到家也已經快十點了、一回來就又和心華去續攤,她沒吃晚餐~~~我也順便好了。



呃~~今天趕了兩次火車,都在時間快到時才到火車站就又開始跑來跑去的~~快累趴了~~~睡覺睡覺我要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