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我回來了...」晨露高高興興的回府,今天一整天都跟款冬在山上度過沒人來搗亂真好。

「哦...今天發生什麼事、怎麼這麼高興?」他是晨露的父親名叫刺竹、是個當地剛正不阿的縣官,非常寵愛自已唯一的獨生女。

「秘密...對了爹,剛才在外面有看到不太一樣的使者...來做什麼啊?」晨露端過父親遞來的茶水喝著。

她之所以說『不太一樣』的使者,是因為那些人的穿著跟打扮和她以往看到的都不同。

「他們是異能者.....是個叫聖落村的特殊使者」前先他意外遭受突襲,逃到一座人煙稀少的森林、還險些被野獸們攻擊時,就是他們那族救了他......


 他親眼看著他的救命恩人跟獸類們交談,從牠們手中救下欲奄奄一息的他。


「哦....那來做什麼?」這些事之前她有聽爹說過,爹的手臂上還留有一個咬痕。

「他們想找人的樣子....」刺竹走近桌邊,拿起剛剛那道密令.....那錦帕上畫著一名女子。

「誰啊?」晨露湊過去看了看,那畫中的女子她倒不認識、但是那臉上的印記....好像有看過。

「爹…這女子的臉上怎麼有印記?」那印記越看越眼熟、晨露忍不住就問了。

「這個啊…聽說烙印在極兇惡的犯人身上的….可是怎麼會在臉頰上這我可第一次看到?!」刺竹仔仔細細的記下那人犯的畫像說道;按照以往的規定…這密令看完是得馬上燒毀的。

「爹…你為什麼要燒掉畫像?那你怎麼抓人啊?!」晨露大叫著。

「這是他們的規定啊….況且,這人臉上有記號照理說應該是不難找才對」刺竹將那已成灰燼的密令上頭澆了杯茶水…..就在那碰水的瞬間、灰燼消失的一乾二淨。

「好神奇啊….竟然會不見?!」晨露驚訝的道,好像剛剛的灰燼全是她的錯覺似的。

「嗯嗯~~女兒啊!剛剛那道印記妳得記清楚…..幫助他們早日抓回犯人;妳也看到他們的能力了….他們是只可為友、不可為敵的…..」刺竹收妥一切後,往自已的錦椅上坐、語重心長的說。

「爹…..那印記是不是烙了朵花?」晨露不太確定的提出心中的疑惑。

「是的~~只要發現臉上有這印記的人、妳都得回來告訴我…..明白嗎?」他不放心的再叮嚀一次。

晨露的腦海裡突然浮現玫瑰的臉蛋,她的臉上似乎有傷?但是不是花形烙印她可就來不及細看了?!

「爹…我出去一下!」她又急急忙忙的出了門,她得好好想想該用什麼方法來看看玫瑰的臉上的傷才行。

 

*          *            *            *            *                *

玫瑰在房裡待的慌、也貪點涼,便悄悄的在屋前到處繞繞….說來也神奇,冬青的醫治方式讓她的傷口不再泛疼?


「妳怎麼出來了?」這時冬青背著一大捆木柴準備要回家、在屋旁看到到處溜躂的她。

「呃…想說出來走走」玫瑰有點心虛的說,她本來就不是個閒的住的人….總得找些事情打發打發才行。

「妳現在的狀況不適合在外面」冬青恢復起原先冷淡的態度、公式化的說著。


她臉上的烙印可不能隨便被旁人瞧見,現在雖有布巾包著但難免她不會去拆下它….那印記最好是越少人知道比較好,也許旁人是不懂它的意涵、但不包括所有人都會不懂。


「對不起….」玫瑰悶悶的說,她不懂為什麼他又恢復成原先的樣子?只希望能和他多說上些話、他的冷淡就會讓她說不出話來。

「進去吧」他似乎是感覺到她的情緒、口氣稍稍溫和點說著。

「嗯…要我幫忙嗎?」玫瑰這又才展開笑顏的說道。

「不用…」他也感染到她的愉悅、嘴角也不自覺的跟著上揚。

 

「冬青、玫瑰你們這可回來了…菜才剛煮好呢、快點坐下來吃吧!」蠟梅還是一臉和藹的說著。

「梅姨…妳的手藝真好」玫瑰看了看桌上的佳餚說著。

「當然囉!呵呵….真是難得聽到讚美的話,女孩子就是不一樣、哪像家裡的那兩個,只會一股腦的啃啃啃…也沒空開個尊口去評論這佳餚的美味及做菜人的辛勞、真是啊~~~」蠟梅埋怨起坐在一左一右的兒子們,看著玫瑰她還是越看越順眼。

「娘親…辛苦了、今天的飯菜很美味」款冬從碗裡抬起頭說完後又繼續努力著。

「哈哈哈~~~」玫瑰和蠟梅看了他的反應後相視而笑。

她不自覺的往坐在她身旁的他看去,正好和他的視線對個正著、心虛的只好收回視線乖乖的專心吃飯。


蠟梅不著痕跡的看著兩人、露出了個微笑。


「娘、您在笑什麼?」款冬小小聲的問道。

「你的眼裡不是只有飯菜而已嗎?什麼時候看到我在笑?」蠟梅逗趣的說,她還不想太早說出他們眼裡默契的事,有些事還是讓他們自然萌芽的好!

「是是是….我的錯覺!」款冬低嘀著,還是繼續用餐好、少說少錯。

 

『姊姊….』晨露又提了個籃子走了進來。

「丫頭、妳怎麼來了?」蠟梅叫喚著,不是才剛剛走不久而已嗎?

『姨….我聽說姊姊的臉是燙傷,所以我特地回家拿藥來給姊姊擦的』晨露從籃中拿出一瓶藍色藥瓶。

「燙傷?」蠟梅不自覺的問道。

『嗯嗯….是啊,冬大哥說的….我剛才想到家裡有瓶靈藥,才又趕來的…我想姊姊應該也很想恢復白皙的臉蛋吧?』晨露說的真誠,演唱俱佳的她…很成功獲得款冬的信任。

「說的也是,玫瑰….妳就擦擦看吧!反正那傷我也還治不好….」款冬糊塗的接了話,他心想既然大哥都認定是燙傷了、那可見之前的蠱毒應該無大礙才是。

「改日吧?這傷的藥巾才剛上不久…..再上那麼好的藥也是浪費了」冬青馬上回了話。

『冬大哥….女子的容貌可是命啊!姊姊妳也想趕快好吧….』晨露不容反駁的說。

「嗯…」玫瑰尷尬的應著。

『那就現在擦吧!』晨露一見她附和,立刻走到她的身邊去。

「不用這麼趕吧?」即使是一向後知後覺的玫瑰也覺得詭異。

『姊姊…妳應該是喜歡冬大哥吧?看你們倆多配啊….只是臉上這傷不太好看啊!』晨露一把拉過玫瑰在她的耳邊悄悄的說著。

「我沒有…」玫瑰臉一紅、急著馬上否認。

『旁觀者清….姊姊』晨露笑的燦爛的說。

「晨露這上藥的事我來吧」冬青搶過她手上的瓶子說道。

『冬大哥…這個我來就行了』晨露墊起腳尖、欲搶回自已的藥瓶。

「這個我來….妳應該比較想要陪著款冬才對吧?」冬青以眼神示意著、吃完飯正要離席的款冬。

『款冬你要去哪啊?』一見心上人離席、晨露立刻想追了出去。

『姊姊這藥我待會再來幫妳擦啊….』晨露語畢、人也不見蹤影。

「冬兒….這」蠟梅見晨露的反應不由得心生疑惑?!

「娘….我知道,交給我好了!」冬青說著。

玫瑰則一臉疑惑的看著他們母子眼神傳訊?!

「我們到後頭去….我有事要告訴妳!」冬青領她穿越廚房、通到後院去。

「什麼事啊?」玫瑰這頭一會兒到這裡,她張著大眼到處望….

雖然簡稱為後院,但真可媲美桃花源… .放眼望去淨是百花齊放、綠意盎然….

「妳明天就離開這裡吧….」冬青背對著她說出趕人的話。

「咦~~~我添麻煩了、是吧?」玫瑰眼裡看到的景象…就像瞬間轉換成冬天。

「妳臉上的傷、絕對不能給別人看到….明日天未亮之前妳離開吧!」冬青選擇不回答問題、直接了當的說。

「為什麼不能給別人看到?」她顯然是不知道村中和外界有聯繫的事。

「那毒烙….也許有些人看的懂」冬青還是直接告訴她實情,以免她太過容易相信別人而害了自已,據他這些天的相處….他確定她的確不是兇惡之人,但那罪犯的印記又是不爭的事實….讓她再多住在這裡一天、他們就多一分危險。

「你….也看的懂嗎?」玫瑰赫然聽到『毒烙』這詞嚇了一跳,原來他知道那傷是怎麼來的。

「嗯…所以我們不能再收留妳,剛剛晨露的舉止必有詐…她一定是發現什麼了、妳得小心應付,這世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值得相信的…真誠的話並不等於真誠的心」冬青忍不住再叮嚀一番,如果晨露沒有剛剛那麼迫切的舉止…也許他還會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自已的責任心讓她住在這裡,但現在….他沒辦法再漠視家人的安全。

「我知道了….」玫瑰的語調一下哽咽了起來,原來他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那時的眼神真的是鄙視,因為他看得懂這印記是屬於犯罪者的。

「對不起…..」冬青見她在難過、也只能默默的佇立著,強忍著想去安慰她的衝動、靜靜的站在她的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