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才剛亮、晨露又提了個錦盒往醫館衝,礙眼的人都除掉了心情輕鬆不少;從小被慣壞的她完全不把昨夜的行為有任何不妥、只是單純的想辦好爹親交代的事。


往往這種性格的她看似單純、私底卻總滿肚子壞水…沒有多餘的惻隱之心。


「姨….我帶了您最愛糕點來囉!」晨露大大方方的走進屋內、往後院走去…蠟梅正在後院裡澆著花。

「這間的糕點可難買了….又費了妳不少心思吧!」蠟梅將手邊的工作收妥後才應著。


那白色的錦盒上特有藍染蘭花印、兩側盒身粉色封條!!蠟梅一見這兩樣特徵、雙眼瞬間發出光芒、小心翼翼的接過錦盒、笑的合不攏嘴。


這分明是現今最出名的『芝蘭坊』所販售的糕點嘛;上至宮廷點心下至饅頭包子…應有盡有,不可思議的是他們能將最平凡無奇的食材發揮到淋漓盡至、成了一樣樣絕味糕點,每天共只限量二十盒,種類也沒得挑、全靠坊裡大廚的心情而定,慢了…只好說聲明天請早。


看來今天推出的是饅頭…….


蠟梅和她一同來到大廳上、沏好她特製的花茶,來品嘗得來不易的佳餚。


「款冬….來來,這是我上次跟你提過的那間芝蘭坊…」蠟梅看見兒子走過外頭連忙叫喚著。

「嗯…晨露妳怎麼又那麼早到?!」剛睡醒的款冬只對食物有興趣,他手上已經啃了好幾口饅頭了、才瞧見坐在娘親身旁的晨露。

「我來給你們送早點啊….」晨露顯然習以為常,自顧自的看著吃個不亦樂乎的他。

「娘、晨露你們早….」冬青這才徐徐的走了進來,他的臉上沒有任何多餘的表情、跟平常無異。

「咦….玫瑰又在睡嗎?」蠟梅遞過一顆饅頭給大兒子。

「…..」冬青沒有接話、他正在思索著如何跟母親說她已經離開的事情。


此時錦盒裡僅剩一顆饅頭了…..正好可以給玫瑰嚐嚐看,蠟梅心裡想著。


「款冬….這顆就給你吃吧!」晨露趁機獻上自已的心意。

「等等…玫瑰還沒吃過呢!」蠟梅欲留下她的份,她本來就不是個吝嗇分享之人、即使是自已極珍愛之物也一樣。

「她不是半夜走了嗎….吃不到了」晨露脫口而出、但她仍沒發現說了會露餡的話。

「什麼時候的事?」蠟梅不解的反問著晨露。

「呃….我猜的」糟了、她這時才想到抓她的經過。

「猜的?妳會知道她半夜走了?!」冬青冷冷的反問著她。

「呃….我…..胡說的,梅姨不是說她還在睡嗎?」晨露心虛的到處東張西望,她最怕聽到冬青這種音調的聲音了…..

「妳、把、她、怎、麼、了  ?!」任何多餘的話都不再問、她的反應看來無疑是對玫瑰做了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晨露這也不高興了、自從玫瑰住了幾天後,每個人都幫著她、呵護著她,反倒是自已跟她們多年的感情比個外人還薄弱。

「說…..」冬青這會兒真的生氣了,揪著她的手腕大聲的說。


晨露無助的看著蠟梅和款冬想求救,只見他們兩人像在看著陌生人一樣看著她?!一股冰冷的感覺向她襲捲而來….

.

「我已經放了她…」久久、她才從口裡說出這幾個字。

「地、點?」冬青依舊問著。

「皜岩山….」她聽手下說著,其實她對把她丟在哪一點意見都沒有。

「妳…..算了、我也懶的罵了,冥頑不靈之人」冬青一把甩開她、一股腦兒的往外衝,那山上之冷….一入了夜可是連水都會結冰的,照時間推算起來….她可能被丟了一夜了?!


越是這麼一想….他就更心裡發毛?!也沒法再去想該遠離她之類的問題、只想著希望她平安沒事!


「梅姨…對不起我….」晨露從地上慢慢的站了起來,她看看面無表情的梅姨、便自動的向她道歉著。

「妳知道皜岩山有多冷嗎?」蠟梅的臉色依舊鐵青。

「我不…..」

「它終年被白雪覆蓋….山上淨是一片雪白、連植物都相當的罕見、更別提有什麼動物了….」

「而妳……竟然把一個活生生的人給丟在那山上?」

「梅姨地點不是我決定的啊…我也不知情啊?!」她還想要解釋著。

「妳果然冥頑不靈….跟在款冬身邊多年,妳怎麼依舊對任何生命都不放在心上?!這麼多年白費了、白費了….」蠟梅自顧自的說著走了出去,她不再看晨露一眼。


原以為讓這丫頭跟著款冬多多少少會磨掉她的嬌氣?所以對她先前的無理取鬧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果竟然!


唉~~~是她的身教出了問題嗎?!


「梅姨梅姨….款冬你相信我….我」她在後頭叫喚著、蠟梅依舊不理她,她只好又繞回大廳。

「妳這次為什麼又要抓她?是不是以為她也喜歡我?」款冬不回答她的問題、自個兒開了頭。

「一半…但是」

「妳難道看不出來….她和大哥是彼此中意的嗎?妳的眼裡除了我….可不可以再放下其他的東西?妳敢傷害我大哥珍惜東西….即使是妳、我也不會原諒妳的….妳走!趁我還沒發脾氣之前離開我的視線….」款冬難得動怒的責罵她,他並是都沒有脾氣可言之人‥‥

「款冬‥‥對不起你們不要討厭我好嗎?我之所以會綁玫瑰是因為我懷疑她是名通緝犯‥‥我在我爹的房要裡看到那幅畫像的,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好嗎?」晨露難過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他從來都沒有那麼兇對自已說話過‥‥她知道這次的確是自已過份了點、但她也只是想幫助爹找到那名犯人而已啊!她沒有要傷害她的意圖啊!

「我不想聽妳的任何解釋,妳最好祈禱大哥他能找到玫瑰‥‥」他氣的往外走、不想再聽她多餘的藉口。

「嗚嗚嗚~~~我真的做錯了是不?梅姨、款冬‥‥‥對不起對不起‥‥」大廳裡只剩下晨露一個人、默默的掉著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