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妳好...」一個陌生的女聲傳來,她穿著一襲紅衣毫無預警的闖入水闇的寢宮。
    「妳是誰?沒有許可...妳是怎麼進來的?」水闇收拾起悲傷的情緒、警戒的看著這個深夜來訪的不速之客。

    照道理說,外頭的侍衛不可能放任沒經通報就放人進入的、那就是擅自闖入者?!但這名女子身上又散發著一股貴族的氣息、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不好意思,我還沒自我介紹一番...我叫縹絳紤、特地前來拜訪妳的....」那女子露出淺淺的一抹笑。
    「縹...?!莫非是是神族的...」水闇一聽這個特有的姓氏、直接聯想道到。
    「大膽!我們小姐可是神族的嫡系子孫、豈能讓妳不加敬詞直接稱呼」從那名女子身後蹦出了個少女憤恨不平的說著。
    「不得無禮、公主可是我的貴客....退下!」縹絳紤不慍不火的命令著,但話裡的威嚴是不容置疑的。
    「是...小姐」瞬間那名少女就又退到她的身後、化為一抹影子。
    「真是抱歉、讓妳看笑話了...」縹絳紤又恢復一貫的溫和。
    「不會...請問妳的拜訪是指?」水闇從中觀察得到心裡猜測的答案後,便直接了當的問、畢竟她是貴客來訪沒錯,但這時間...似乎不該挑在深夜這時吧?!
    「算是送個禮來吧...但在這之可否請妳回答一個問題呢?」縹絳紤露出一種深不可測的表情、讓水闇一點都無法了解她的用意?!
    「什麼問題、妳請說吧....」水闇一頭露水中,相傳「縹族」行事作風奇特,這傳言果然不假!
    「我送妳一個未來一定能實現的願望,而妳有兩個選擇:一、選擇一段美好的戀情,二、國家的興榮富強?妳會怎麼選呢?!」縹絳紤透澈的雙眸直盯著水闇看、似乎能看透她的心思似的。
    「這個願望應該不能讓人死而復生吧?」水闇自問自答著,只見縹絳紤也跟著點點頭、而她才又正式回答:「那我會選擇後者」
    「為什呢?許妳一個未來圓滿的戀情不好嗎?」縹絳紤笑笑的說,但卻看的出來她挺滿意這個答覆的。
    「他是無可取代的...即使他不在了但依舊活在我的心裡;我要像他保護我一樣、繼續守護著這個國家」水闇的眼眸向窗外遠眺...那一輪明中依舊皎潔、像極了小時他帶她回去的那天。
    「妳果然和我猜的一樣、放心吧!我的禮物很快就會送到了..妳準備好收禮吧!看在妳和我投緣的份上、我再多告訴妳一個提示好了,這個情關...妳算通過了,但其他兩人是否能過就得看她們的智慧了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情關是指?而其他兩人又是....」水闇口中的疑問句都還沒說完、愣愣的看著這主僕兩人在房間裡消失,彷彿剛剛沒人來過...
    「剛剛那是夢嗎?但怎麼會那麼清晰?」水闇坐回床想再度細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切對話,她確定真的有人出現過。

    但那句話、又代表什麼呢?她的情關已經過了?!

    夜深人靜之際、想不出答案的水闇仍燈火通明的徹夜思索著.....

 

*          *             *             *               *              *

   又過了兩天,水闇已經淡忘那夜晚來訪的事....至於她所提的『大禮』更是連想沒想過!

   這天,她的睡眠狀態總算恢復了...正當睡意正酣之際,有股不尋常的力量緊抓著她不放?!但她仍認為那是在作夢!

   「闇蝶...」一個低沉的男聲傳來,他抱住她的力量不斷加強、彷彿要把思念一股腦兒的宣洩。

   這個聲音....她迷迷糊糊的張開眼、一看!

   是他!讓她終年魂牽夢縈的他;他總算是進到自已的夢裡來了啊!這整整一年多她從來沒夢到他半次....

   「闇蝶...」他的手撫上她的臉頰、細看著她的一顰一笑。
   「你總算來夢裡找我了!」她神情仍恍惚不定、似乎還認為那是夢境才可能出現的場景。
   「這不是夢....是真的,我回來了」他再度緊緊擁住她。
   「真的嗎?」她原本已乾枯的淚水、頓時又泛濫成災。
   「別哭了...」他一一吻去她的淚珠、照慣例的點點她的額頭。
   「嗯...」她微微一笑、回應著。
   「快睡吧!妳累了...」他拉起她的錦被、退開床沿。
   「不要,我要是睡著了、你就會走了....不要不要!」眼看著他又要離去、過去的景象和他重疊,他又會再度的消失在自已的眼前....
   「那我在這裡陪妳好嗎?閉上眼...」他輕哄著說,這才發現她總是一再的看著他離去。
   「抱我睡好嗎?那就不會不見了...」她眼睛已開始呈現半瞇狀態、但仍堅持著。
   「這....」不知道為什麼?他怎麼有種像在跟小孩說話的感覺?!
   「不行嗎...」她的眼淚又開始掉、無辜的樣子讓他看了就不忍。
   「可以...睡吧!」他坐回床上、半抱著她。
   「不能走哦....」
   「嗯....」看來她睡到挺迷糊的...才會讓他發現她這稚氣的一面!?
   「晚安...」她安心的在他的懷裡選了個位置,不久就沉沉的睡去。
   「晚安...」我的公主!

   徐徐的微風,吹進了帷帳...輕撫在兩人的臉....

   春天...似乎乘著微風到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