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玫瑰身體復原的很快,一向閒不住的她….就跟著冬青和款冬他們到醫館前頭去幫忙。

當然了….還包括了晨露。

 

起初病患還會笑著替自個兒的兒子或親人宣傳,把腦筋動到玫瑰的身上、畢竟還沒遇上過這事兒她只能笑笑沒有回應、而晨露可有個金字招牌,全村的人都知道她心有所屬自然就不會打她的主意。

 

等到呢他們看到她和冬青在櫃台的互動後、個個都消了音……

原來啊!這個標緻的姑娘是冬青的心上人…..個個都面帶曖昧的笑著看他們倆。

 

「冬青啊~~~~你確實也該討個老婆了、把姑娘帶回來幫忙好啊…..」其中一名婦人說著,她一向對這個有禮貌的冬青讚賞有加,只差自個沒生個女兒…..不然啊包準早早就上門說親事了,哪能到這年紀還沒成家的。

「曼姨妳說的是…..」一向沒啥搭腔的冬青、反倒接了話。

「這姑娘手挺巧的、人美心也美,早點娶回家吧….免得村裡的年輕人都成天跑醫館跑」她意有所指的看看在外頭探頭探腦的人們,大夥都來湊湊熱鬧見見這個陌生的美麗姑娘,要不就裝病、不然就是小傷也得要求包紮……累死人啦!

「我也希望….」冬青笑笑的說著,惹的正在看病的款冬也想搭話。

「哥…..你確實該早點娶媳婦才對,你看你現在一天說的話等於之前一個月份的了…..」款冬趁機損一下哥哥。

「對對對….你沒提我倒忘了」曼姨也笑著答腔。

「什麼事啊大家笑的這麼開心?」玫瑰從後頭拿著包好的藥包遞給看診的病人。

「說我大哥轉了性…...都是因為認識某人的影響」款冬再補上一句。

「姑娘….冬青話少、妳可別嫌棄,人品好比較重要啊….阿姨我啊!從小看他長大的、他絕對是個好丈夫的…..」曼姨和其他的婦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紛紛再宣傳冬青的優點。

……嗯」玫瑰又愣了愣,臉上又染上了一抹紅暈。

「大家別取笑我們了…..大家的好意我心領了」冬青笑著解救不知所措的玫瑰,將她帶離人群。

 

「嚇到妳了嗎?」冬青帶著玫瑰到街上逛逛,這才有私人的空間。

「嗯…..大家都好….熱情」玫瑰思索著怎麼形容才對。

「大家都把妳當成自個兒人了、妳可以留下來跟我在一起好嗎?」他們走到一處湖邊歇著

「我體內有神獸你不怕嗎?而且跟我有關連的都會惹上麻煩…..」她靠在樹幹旁說著,自已已經不是尋常的女孩了啊!

「我說過要保護妳的….記得嗎?而且我也是聖落村的人靈力神獸這會事我怎會怕呢?」像要給她信心似的、他輕輕捧著她的臉蛋,眼瞳互相凝視的說著。

「降臨!」在他的面前展現最真實的自已,她施著召喚神獸的咒語……

 

接受我的人、就得也接受牠才行,玫瑰背對著他喚出神獸….

 

朱紅的光線從她的體內拋向天際、又隨即散開,漸漸凝聚成形…..紅色的鳳凰!

 

和她互有靈犀的靈獸彷彿知道他是自個的意中人,靜靜的佇立在他倆的面前、並微微的低下頭像在行禮一般,那就是牠也認定冬青為接近主人的等級….才有的殊榮!

 

冬青愣了愣、他雖然沒有機會看過神獸的靈體、也不了解牠們的習性,但這種行禮的殊榮他確定不是每人都會有的待遇;他也朝牠點點頭…..表示回禮。

 

說也奇怪…..牠竟然一看到他的動作後、才又抬起頭來,彷彿在等他做出收到的指示…..令他驚奇不已,原來神獸真的有靈性!

 

「衪接納你了….至少我知道牠不常向別人行禮,連同是巫女的星辰牠也沒這麼做!」玫瑰像怕他不相信、急忙解釋著。

「我知道…..妳不用擔心!你們都是我的真愛…..」他緊緊的握住她的手、像在宣誓般的說著,不讓她還有繼續亂想的機間、直接以行動證明他真的能接受異於常人的她和衪。

…..」玫瑰嬌羞的笑了、原先懸在半空的心總算落了地!

「玫瑰….妳願意成為我的妻子嗎?       一同生活一起到老…..」拙於言辭的他、不會什麼甜言蜜語,只會將心裡的話表達出來…..也許不動聽、卻是最真的誠意。

…..」她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輕咬著唇,一雙大眼也只能到處飄啊飄的不敢直視他。

「我會保護妳的….永遠!」他捧著她的臉頰、直至她的眼瞳也映著他的臉時,才很甚重的說著、像是誓言的鎖練般緊緊的將兩人相繫。

 

衪瞄了在樹下相擁的兩人、識趣的退遠些……

 

並自行設下結界,讓周遭看不到牠…..靜靜的守著這兩人、同為主人的兩人!

 

 

櫻瓣舞情意動、情者定心相繫……..

一人一語不分離…..一吻一唇誓言定….

櫻瓣飛情正蜜!

 

 

傍晚、他倆才十指緊扣的回到家,玫瑰先到廚房去幫忙梅姨….而冬青則是在清理桌面;玫瑰端著一碟菜、冬青就立刻上前接,一來一往省下不少時間…..

 

「梅姨…..都上好菜了、妳也別忙了!您先到前頭去坐吧!我收就行了….」玫瑰遞完菜餚、這才回廚房。

「有妳幫忙快多了、這我來就行了!」蠟梅拿著抹布到處抹抹,而玫瑰則接過抹布也學著清潔。

「沒關係的」玫瑰對家事一向不熟稔,難得有讓她可練習的機會….她當然得把握、不然怎麼能成為他的妻子!想著想著手邊的工作越做越甜、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這孩子…..莫非?」看著她嬌羞的笑容、和早上鄰居巧曼的話….她心裡有個底了!

「那我先到外頭去歇歇啊….」蠟梅神秘的笑著。

「娘….玫瑰呢?」冬青叫喚著、原以為會看到她們一同出廚房的、卻只看到母親一人而已?

「她說要幫忙呢…..你也要去幫忙嗎?」看著兒子往廚房走、她連忙接了腔。

「嗯」看出母親意有所指的問、有點難為情。

「心疼她太累啊?娘在廚房十多年了都不見你來幫忙?」難得看到他溫柔的一面、興起作弄他的念頭。

「娘啊~~~妳也別取笑大哥嘛!他會擔心準妻子嘛不忍她的小手傷到嘛」款冬從醫館回來,正好聽到娘在戲謔大哥….他怎麼可以錯過呢!

 

大哥一早的求婚宣言惹的一堆年青人向他詢問、使得今天來看診的病患暴增數倍,害他忙了一整天這口氣沒出出怎麼消呢!

 

「對、我就是心疼她行了吧!我這就去幫她了你們別來瞎搞和」冬青倒也大大方方承認、甩開那兩人的質問。

 

「我來幫妳吧!」冬青進到廚房就看到正在掃地的玫瑰。

「不用了、就快好了」梅姨是個愛乾淨的人、所以其實廚房也不怎麼需要整理,只有些菜梗落到地上、一些湯汁滴到炉台上罷了!

「小時候我總看著我娘煮飯、她都不讓我幫忙,怎麼現在連要幫妻子都還是不給幫呢?」他坐在一旁的矮凳上看著她在忙碌的身影、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他彷彿可以看到幾年後、這個廚房又會多了個小蘿蔔頭在她的身後轉啊轉、他則跟現在一樣又被下令坐在邊邊不準動手,想著想著一股溫暖占據了他的胸口。

 

「在笑什麼?」忙完了的玫瑰這才發現那個安靜坐在邊邊的他嘴角的笑意,她覺得是不是臉上有什麼污滯惹他笑、就下意識的抹抹臉。

「臉沒髒…..」冬青拉下她的手、半環抱著她。;

「那你為什麼在偷笑?」幸好她沒煮飯,不然這回靠在他身上、他一定都聞的到她身上的油味兒。

「我想到我以前、我娘也不許我幫忙….但我總繞在她的身後……跟我現在很像」他仍掛著笑、好看極了,她還是最喜歡看他笑了。

「那有什麼好笑的?我又不是你娘…..對了、你以後可不能衝著女孩子笑哦!」她有點賭氣的嘟著嘴。

「我當然知道妳是我的娘子嘛!我在想啊~~~有天會不會我們的小孩會不會跟我一樣?被娘親趕到邊邊去坐」像是怕她看出他的難為情,只能將她的臉蛋捱向他懷裡帶。

……」一想到他想的畫面、她就覺得很好笑,不過呢好像也不賴!

「對了、為什麼我不淮笑?」難為情的說完了、思緒也清晰了、他想起她剛剛另一個問句。

「呃…..」剛剛只以為他在取笑她、就脫口說出來這不准那不准的怎麼辦?

「說嘛….換妳了!」他又笑了、像在鼓勵她說出來似的,笑容越是燦爛。

「你……..」糟了真的快全招了、她趕緊緊閉唇不讓話又脫口而出。

「我很好奇耶?如果妳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我只好到街上去試試對別人笑會怎樣囉?」看她的表情真逗趒、從來都不知道她還有這樣的一面可愛極了\

「等等…..」像怕他真的馬上去實驗,她緊緊的拉著他的手。

「可以告訴我嗎?」嗯~~~很誠意十足吧!他自認。

「你不能笑哦….

「好….

「你笑的時候很好看…..那是我的」玫瑰紅著臉、小小聲的附耳告訴他!她沒勇氣去睜開眼去看他戲謔的表情…..不然她會看到他正掛著更幸福的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