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耀眼的陽光跳過窗將原本灰暗的房間照的令人睜不開…. 但在最裡頭軟榻睡覺的玫瑰卻一點點都不受影響,依舊沈沈的睡著….彷彿一個美麗的陶娃娃般。

蠟梅這週已經是第七天中午時來喚醒玫瑰,她原以為是玫瑰近來在醫館太累的關係、所以就任由她睡去….只是一週都這般?讓她開始懷疑起是不是自個兒施法起了什麼問題?!

「玫瑰醒醒…..起來吃飯囉!」蠟梅依舊到房裡叫她起來,在她的手一碰到玫瑰的肌膚時竟都是冰冰涼涼的?滿屋的陽光即使體虛也不該如此冰冷吧?

她嚇了一跳又趕緊喚醒她…..她在她的肌膚上反覆搓著、試圖將溫度傳給她….

過了好一會兒後….玫瑰身上的溫度再度回升、冷汗也不再直流後、她才漸漸的醒了過來。

「梅姨…怎麼了?啊~~~我又睡過頭了是不?」玫瑰眼一睜只見梅姨又在床沿邊立刻就清醒了,一想到又讓梅姨來喚她起床就覺得不好意思、自已明明就不是個嗜睡的人啊?怎麼最近總覺得很累、但她幾近都是一沾枕就睡著了怎會睡那麼久呢?也沒做什麼怪異的夢啊?!怎會有種越睡越累的感覺呢?

「妳還不餓嗎?想什麼想的出神?是不是到醫館太累了?」蠟梅故作輕鬆的說、其實滿腦子還是對剛剛的現象察覺到一絲絲的不對勁。

「餓了啊….只是我在想為什麼我突然會睡的那麼久?在醫館並不累啊….梅姨我是不是病了啊?」她瞧見自個兒的衣裳又滿是汗水漬,她可以確定她並不覺得熱、另一個可能是她作惡夢時才會冒汗的,但她又不記得夢境而且睡的又安穩。

「妳一定是之前傷勢太重、傷到身子骨了….沒關係,接下來這幾天梅姨煮些藥膳幫妳調身子….到妳們成親那天包準妳是個最漂亮又健康的新娘」蠟梅轉個讓她安心的話題,另一手則撨著玫瑰的手腕替她把脈。

那天晚膳時,兒子當著他們的面、當眾向她提親……早上他在醫館的宣言早就傳的沸沸揚揚的了、她這個老媽子還等著不知何時兒子才會親口跟她說想娶玫瑰的事;結果事實證明她白擔心了、兒子當天就說了。

她還記得那時玫瑰容光煥發的….怎才過了幾天就變的如此憔悴?!

這病根她得仔仔細細的查個清楚、絕對不能讓她這個準媳婦出事才行……

「梅姨…您燉的藥膳好吃極了,我這下有口福了」一聽到成親的事玫瑰又臉紅了,一想到在廚房時他們說過的話…她整顆心就好像曬了太陽一樣滿滿的溫暖,趨走所有黑暗;她趕緊起床梳洗和換掉這身衣裳才行。

蠟梅見她踏出房門後、小心的撨過她睡過的被褥,探察是否有其他靈力的分布、但她並沒發現有任何其他的靈壓;她又想起剛剛她把的脈象…為何原先虛弱的脈象在她清醒後又立即恢復正常?還有…她的靈脈一向都如此低沉嗎?有種….低的與一般人無異。

她所有的經驗都派不上用場…..怪哉。

現在只能希望和她相繫的兒子,是否有感應到什麼也說不定、打定主意後,她急著到醫館找兒子去、床舖也來沒空折就勿勿出門……

此時…在床舖的被褥裡飄出一只白色的紙人偶,像被風吹著飄似的騰空飛著….順著窗戶的縫隙飛出窗外、在飛出的那瞬間立即消失…..快的令人覺得是幻影一般。

這夜裡-----

玫瑰將一整天所進食的湯藥及食物吐個精光,而冬青早在感應她不適前就先到房裡去看看、才會看到她痛苦的模樣。

冬青坐在床沿輕輕的拍著她的背,試圖讓她舒服點…..

但才過沒幾分鐘她又開始反胃、就像她今個兒所吃的食物一樣都不能留在胃裡似的?!

明明娘燉的淨是些安神補氣的藥膳罷了,不該會出現這樣的排斥現象啊?!冬青納悶的思考著。

他看玫瑰現在的臉上有稍稍恢復之際,他趕緊到外頭打盤水和溼毛巾想幫她擦擦。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玫瑰見他忙碌的身影一下端水盆來、一下又忙著清理那些嘔吐物,感到歉意。

「妳跟我道什麼歉呢?這一定是娘今天煮的太補了、妳吸收不了….就這樣而已、別亂想知道嗎?」他細心的先整理屋內、並將窗子打開點空隙,讓外頭新鮮空氣進來、沖緩點空氣的異味,讓她能舒服些…

他收完後才坐回床沿上,將她從枕上換成靠在自個兒的懷裡,他另一手則擰條溼毛巾替她擦擦臉上的冷汗….

「夜裡還得這樣折騰你…對不起」玫瑰虛弱的說,近來醫館挺忙、每每吃不到幾口飯又趕著回醫館去,這會連覺也沒得睡了…..

「傻瓜…如果我也病了、妳會怎麼做呢?」他緊握住她的手。

「我會照顧你的…一直到你好起來」她想也不想脫口而出。

「我也是啊~~~所以別在道歉或過意不去了好嗎?是我沒仔細檢查娘開什麼的藥膳才會讓妳那麼難受的….我才該道歉!」他神情落漠的說。

「我們別再互相道歉了好不?!我現在知道你的感覺了…..」她努力擠出一個笑容想逗他笑。

「好…對了、娘有特別叫妳吃哪道菜或湯嗎?」晌午時娘到過醫館告訴他玫瑰脈象和異狀,也順道問了他是否有感應到什麼?

他只能感覺到近來她很累….除此之外就沒啥感應了,只有今晚她的不適他才感應的到。

「對了….梅姨熬的湯,她說有加什麼靈藥之類的、可以補我失去的元氣」玫瑰努力回想在餐桌上和梅姨的對話,其中有幾樣她可是特別叮嚀她要吃…..

「靈藥….」冬青沉默了數秒,他知道母親用這名稱的意義、那就表示她以靈力注入藥裡的暗語。

照理來說增加外來的靈力對巫女本身是有益無害的,怎麼會排斥?他覺得挺怪異的…..

當然這只是他個人的推斷罷了,畢竟他並非在聖地長大且沒受過正統教育的人、一些專業的知識和術式他並不了解,只能以母親片面的轉述或淺談中提到。

他們的離開是在滅族事件後遷移之前、他從小一心只想當個平凡人有著和樂的家庭,術法之事為避人耳目他早早就讓母親代為封閉;活到這年頭…他第一次感到為當初做的決定而後悔,如果他肯肯好好學的話、至少在這刻保護她時就能派上用場了……

悔恨交加的他只無能為力的陪在她身旁,他得確定她的虛弱到底是不是外來的影響?

說也奇怪,在他的陪伴下身體不適的玫瑰臉色也漸漸恢復正常…

他聽到她那淺淺的呼吸聲緊繃不已的心這才稍稍放鬆了,他小心的不挪動身子不想吵到她,扶著她移到柔軟的枕頭上、誰知才一離開他的胸膛,她的小手就立刻亂揮一通、再度抓到他再睡回去?!

「真是的….這樣睡著妳明天脖子會痠的」他心疼的看著她熟睡的模樣,他的雙臂環繞住她的肩、輕輕的在她的額頭上一吻……不管發生什麼事他一定要好好守著她才行!他加深確認了這個誓言!

即使他得再碰那些法術類的東西….他也願意,只要能夠保護他身邊所有重要的家人和她!他的想法起了大轉變、一打定主意後,他一早就得讓母親教導他正統的術法!

隔天----

冬青一早醒來,才發現靠在自個兒身上的重量已經消失了…..他急著連鞋都還沒穿好就跑了出來到處找她。

她神采亦亦的在廚房幫忙煮早膳,臉上已看不出昨晚的蒼白!她沒事…..

「冬青…早啊!你怎麼沒穿鞋?」玫瑰端著稀飯要往飯桌走時、看到了杵在門口的他!

她放下稀飯,笑臉迎人的走到他身邊…伸出手來摸摸他的臉!

他一把抓住停留的小手,緊緊的放在自個的臉上……一言不發的看著她。

「怎麼了?」玫瑰愣了愣,她從沒看過這樣的他…..深切的眼神裡似乎多了些感傷的情緒。

他不由分說的拉她進懷裡、緊緊的擁著,深怕眼前只是幻像….一鬆開就會消逝掉。

「我爹去世的前一天,也是睡在我身邊…..醒來我就見不到他了,結果他就沒有再回來過了…」他的思緒飄了老遠…..空洞的聲音彷彿沒有底似的、一直在她的耳邊環繞。

「但是我還在啊…..」她也緊緊的反抱住他、傳達她的關懷。

原本還沒被滅族的他們自稱聖族、就居住在聖域裡,掌管各地魔怪的資訊和操控…..打著為尋常人們造福的宗旨、到處解救受難的民眾,所作所為本來是一番美意……

漸漸不知足的人們為求自身的慾望開始祈求不屬於他們的財富或功名、用偷機取巧的方法來得到目的;最後他們放棄了漫無目的的行善了……只救欲喪命者、並立下互惠的誓約:救汝一命、與吾等定立盟約……任何由聖族發出的通緝令或旨示都得遵行!

他爹就是執行任務的探子往返聖域與其他城鎮;他的善良遭到人們的設計欲誘騙出聖域的所在地。

他沒料的到是竟連幫助過的人也和惡人一同欺騙他,裝可憐的求他說出所在地否則親人會遭滅口;他的三緘其口讓他們一個個最後露出真面目……設計讓他在失去法力之際嚴刑烤打。

因為不忍…他始終相信他們善良人性、他沒在第一時間逃離!

因為信任…他始終認為那些幫助過的人良心會甦醒、他還是沒對他們施任何法術!

因為堅持…他直到失去法力那刻、仍希冀其他人會放棄與尋常人無異的他……

直至他嚥下最後一口氣…..他才總算想到家裡的妻兒,也才看清外面世界的人性…….想擁有更大的能力、只會讓蠢蠢欲動邪念得以茁壯……..讓麻木不仁占據了良善的心!

自冬青在族裡看到這一切過往影像時…….他不哭也不鬧,只是冷靜的要母親搬離聖域….

如果這世上沒有法術的話,人性的貪婪就不會著墨在他們聖族人身上了…..只有一切平實大家都一樣、就不會有什麼特別或稀奇的想法了。

他們三口搬離了聖域、並往反方向搬,想離的越遠越好…..

他們這一家算是在滅族之前搬離的;之後陸陸續續有娘的朋友來訪、他們才知道滅族的事情,也才知道他們的居住地竟移至接近靈力的核心….聖域之森,並以聖落村為名、領著其他逃離的族人定居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