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擔心有其他的事情耽擱他們的婚事、蠟梅趁著玫瑰身體轉好這幾天拉著她裁製嫁裳及添衣備鞋的,更是召集其他婦人連同新郎及採買的事都一同包辦了、務必讓他們倆兩週內備妥成的了親才行。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玫瑰有了身孕才趕著嫁呢!只好一致對外宣稱看這對小兩口的生辰八字今年只有兩週後的那天才是個良辰吉日、否則還得等上個三年才得成婚,這麼一說村民才了總算止住了口。.

「梅姨…..我」玫瑰看著蠟梅替在喜帕上繡隻鴛鴦就覺得挺過意不去的、雖然用法術可以完成、但梅姨說要一針一線那才有心意在裡面,但她對針線又沒輒、連穿個針都可以針針扎到自個兒的手指頭。

「這事兒…本來是該由妳娘幫妳做的,我能幫妳娘做這些事情我真的很高興…..妳就別難為情了」蠟梅看出她臉上的猶豫解釋道,手邊的動作仍沒停下來。

「梅姨…..謝謝妳….您待我真好!」玫瑰發自內心的說著,自她一個陌生人來到這裡、卻待她如同親女兒般疼愛讓她深受感動。

「過了明個兒….妳得改口了、」蠟梅喜滋滋的笑的合不攏嘴。

「….」玫瑰也僅含蓄的低頭輕笑著。

準婆媳兩人相處融洽…….

成親前晚‥‥

新娘得從自個兒家、坐上大紅花轎‥‥再與新郎的迎娶隊伍會和!

即使玫瑰已經住在款冬家了,為了合乎禮節和不想讓玫瑰有個遺憾、醫館的常客曼姨自告奮勇的準備一間房充當玫瑰的娘家。

「曼姨‥‥您怎麼都不問我為什麼會住在款冬家呢?不回自已的家呢?!」玫瑰提起勇氣問,像她那麼細心的人‥‥應該早就該發現了這點。

「妳可別把我想的那麼八股,這些事其實不問也能略知一二‥‥妳一定有苦衷對吧?每個欲出閣閨女都希望能由母親或親人親自替她們蓋上蓋頭的、妳眼神的落寞我是看的出來,即使妳隱藏的很好‥‥」羅曼將大紅喜帕和喜服都給放妥在桌上。

「謝謝妳曼姨‥‥」這裡的每個人都待她很好,一聽到他們要成親、連準備的事物都搶著要幫忙。

「想當初啊我那口子連個花轎都沒讓我坐過呢~~~生活太苦啦,只有簡單的菜飯邀請親人,這裡很多女人都是這樣熬過來的‥我們就決定以後絕對不要讓自已的女兒也這樣,只可惜我沒生女的、倒讓我撿了個現成的閨女,讓我能完成我的心願啊…

成親是何等大事我們女人當然也得風風光光的對吧!如果以後款冬敢待妳不好盡管告訴我、我絕對站在妳這邊的‥‥」羅曼也翻出自個兒的首飾,欲替玫瑰戴上。

「曼姨不行的妳已經待我很好了、我不能戴您的首飾」聽婆婆梅姨說、有不少繡花活兒都是出自她的巧手。

「妳現在是當我欲出閣的女兒呢~~還敢不收娘親送的心意」曼姨半生氣的說著。

「我‥‥」

「乖女兒只要收下就行了‥‥懂嗎?」曼姨笑著替她戴上手鐲。

「謝謝~~~娘」

大紅的花轎一早就先擱在曼姨的家門口,連同抬轎的轎夫們也一同進到了屋裡‥‥曼姨忙著招呼大夥並備上討吉利的甜湯,甜甜眾人的口。

等待吉時到送嫁隊伍再起程‥‥

「曼姨這會總算完成妳想嫁女兒的心願了‥‥」其中一人說道。

「是啊是啊‥‥真是個漂亮的女兒呢!」甜湯在手、連說出的話都甜的像沾蜜似的。

「是啊~~我在這就拜託大家的細心護送了、可別還沒到新郎家她人就暈頭轉向了‥‥」客套話說盡還是的交代重要的事。

「放心放心‥‥我們可是有名的轎夫、坐起來一定安安穩穩的」領隊先應諾著。

眾人都是醫館的常客,一些職業病痛都常常往哪兒跑‥‥他們一家待人和善、樂善好施,即使他們月錢還沒發放、他們也樂於幫他們診治,不像某些大夫一樣‥‥診金收的貴又急。

這個恩情是無以回報的,他們心裡早有默契。

花轎起喜娘在側,新娘嬌狀若芙蓉,樂聲揚喜氣四處,觀者邀沾喜入家門。

就在這時,本是晴空萬里的天、潔白的雲彩一處處染橘、近似黃昏之景,凡花轎經過的雲彩竟是一片豔紅?!

「怎麼回事?天怎麼會是紅色的‥‥」

「好奇怪啊~~明明是早上怎麼像變天似的?」圍觀的民眾開始七嘴八舌的喧鬧起來。

鼓噪之聲自然也傳到了玫瑰的耳裡。

一路上她沒由來的忐忑不安、本以為是自個兒太緊張了,還正在調適情緒‥‥竟被外頭眾人的談話聲給勾起了注意。

她掀開頭巾的一小角仔細的聽外頭的紛擾,越聽越覺奇怪!便也掀開小窗的布簾輕喚一邊的喜娘。

「大娘、是發生什麼事情?」

「沒什麼大事,雲彩的顏色多了些罷了,而且新娘子可不能隨便露臉的」喜娘也低聲的吩咐道。

「謝謝大娘提醒」玫瑰這才放下了布簾,但還是感到不解。

當轎子經過一處靜僻的林間、那裡人煙罕少,忽然傳來一陣陣如同野獸的低吼聲,眾人更是堅守自已的崗位不許有任何差池、趕緊加快腳步‥‥就在快穿過林間時,毫無預警的一抹黑影脩過、在隊伍最後頭兩位扛嫁妝的轎夫慘叫聲傳來,他們的一隻手臂都被扯去、頓時血流如注、但卻沒看見傷他們的是何物?

在前頭隊伍的人、立刻派了一組人到後頭察看並接替搬嫁妝任務,他們一看傷勢就傻了眼‥‥趕緊回報危險、並得再加快速度。

但似乎有股無形的空間,整個大隊人馬接連一個個憑空消失,連呼叫的時間都沒有,直至只剩四位轎夫!眼神空洞、像四具人偶的四個轎夫。

在約好的會合地的冬青,等著新娘隊伍前來與自個兒的樂鼓及迎娶隊伍會合,等了大半時都不見他們的蹤影‥‥

就在他覺得不對勁時,往住家及街上的天際像團火球一樣聚起一大片火紅的雲朵‥隨時像下星雨一般往四處緩慢的濺開‥‥呈曲線式的拋落。

卻在觸及物體,如房屋、地面時瞬間著火‥‥等冬青看到那星點成了起火的火星子時早已來不及,火雨下的又急又猛‥‥當他趕到街上時早就成了一片火海、眾人紛紛落荒而逃,屍橫遍野‥‥

這‥‥前一刻還是和樂融融的景象、為何一瞬之間就成了地獄火海之景‥‥?!

他連發愣的時間都沒有,就趕緊幫忙搶救受困民眾的行列。

他衝入一間間著火的房子搶救、使死亡人數下降不少、但多半都受了嚴重燒傷的壯丁們。

他不停的在搜索自已的母親及弟弟,希望在救出的人中能看到他們的臉孔、但始終一無所獲;他要更堅強才行‥‥指揮沒受傷的人滅火及搜救,自個兒才能放心治療傷患。

一間間黑如木炭、東倒西歪的屋子,屋外一具具殘骸斷肢‥‥看的另人觸目驚心,哀泣聲四起、聲聲斷人腸。

但他的家人呢?心急如焚的冬青仍找不到他們的下落。

火紅的花轎這時才緩緩到達,相映成一片紅‥‥

「玫瑰‥‥妳沒事吧?」冬青急忙前掀開布簾,欲確定她平安無事‥‥

「冬青‥‥我很好啊!怎麼了?」她才踏出花轎一步,就嚇的心跳欲停。

「其他人怎麼了?」冬青這才發現浩浩大大的隊伍只剩轎夫而已。

「我不知道、一開始我還有跟喜娘說過話的,她叮嚀我不能開窗、我就沒跟其他人再說過話了」玫瑰回應著。

「怎麼只有你們四個?」冬青轉向其他人詢問。

『不祥之人、喜慶之際、火染人間』四人異口同聲的說著,不停的覆誦著這段話‥‥聲音越來越響足讓整個庇護所的人都聽見。

「你們別亂說」他感覺到其他人的視線時、立即出聲輕斥。

在眾目睽睽的視線下,他們一說完就像石塊崩裂成粉、化為一把細沙‥‥

「妖怪妖怪啊~~~」情緒尚未平復的眾人,情緒又開始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