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眼見圍觀的村民越來越多,眾人議論紛紛、失去家人及住所的他們已經對任何事物都高度警備,即使冬青強烈的反駁著仍敵不過他們質疑怒氣的目光。

再多的解釋都不夠,冬青當下只能拉著玫瑰的手、一把撞開人群奔跑著。

「冬青你真的要相信我、我什麼都沒做‥‥」玫瑰在後頭不斷的喃喃自語著,剛剛大家的反應讓她又想起之前在村裡用刑的時候,她的思緒接回到了那時的無助和恐慌‥‥沒有人相信她!

「我相信妳‥‥別說話、我們快走吧!」他輕聲的話語、稍稍安撫了她,握緊的手仍緊緊相扣。

他們躲到一處現在已成廢墟的屋子、先前還是一處富豪人家的宅院,轉瞬間殘破不堪…但也許是個躲藏的好地方。

「玫瑰我想先去找娘和款冬、妳在這裡躲好等我回來好嗎?我們到齊再一起離開這裡」他認為這是最好的辦法,在這種時刻任何的補救都是無益的。

「為什麼要離開?真的不是我做的啊!大家了解後就自然不會像剛剛那樣為難我們了啊」為什麼一發生什麼事都是扣個罪名在她身上,難道自已就只能一直逃而已嗎?這樣不是間接等於自已有做了而心虛嗎?

「這裡太危險了、妳不了解外面的世界,人言可畏是很可怕的、剛剛轎夫著魔的話有不少人聽到,這會兒一定都傳開了‥‥但他們還不知道妳有法術就在懷疑妳了、如果知道的話呢?」他從不會抱著這種樂觀的想法,失去重心及理智的眾人只會道聽塗說的找兇手。

「我‥‥會待在這裡的」自已真的太天真了嗎?是啊!連從小看她長大的鄰居們、一聽到她是太婆婆口中的不祥之人‥‥也都個個加入圍剿的行動,那厭惡的嘴臉比翻書還快。

「我話說的重了些‥‥但這是會發生的事,我不想失去妳們,妳懂嗎?」他見她臉色一沉、急忙道歉安撫的說。

「我知道、你快去吧!我會躲好的」不想讓他再為自已操心、加重他的負擔,她努力讓自已說話的語氣輕鬆點、更有笑容一點。

「嗯‥‥我先走了!等我」冬青也心繫家人的安危,誓必找到他們。

星辰帶著密令來到玫瑰居住的村子,她能追蹤玫瑰的氣息進而找到她‥‥她想也不想的直接展開搜索的法術!

但眼前的景象卻讓她大吃一驚‥‥漫天赤炎在天際橫行‥墜落的火星子又源源不斷往週遭焚燒,宛如地獄火的縮影‥‥

更讓她意外的是,這股妖火中竟帶有一絲玫瑰的氣息和一股的邪氣,不過可沒時間讓她停頓、再不處理可會燒光光的。

她拿出羽扇夫人給的能喚來風雨的晶石、向天空施咒捲來數朵烏雲‥‥在雨水落下那瞬間、淨化這片受汙染的土地。

「活菩薩顯靈了‥‥大家得救了」有些人看到星辰施法的情況說著,口耳相傳‥‥眾人都紛紛出來看平息這場火焰的菩薩。

「救苦救難的菩薩‥‥求求祢幫我們收拾掉施放火焰的妖人吧」一人開口要求著、更多人開始附和著,星辰則被眾人團團圍住,要走不是、要留更不是。

「我來此有我的任務,請大家別為難我好嗎‥‥」她本來就不擅交際、更懼於面對人群,只一股腦兒的想找到玫瑰、然後離開。

「那個妖人叫玫瑰‥‥請祢發發神蹟救救大家吧!」

「玫瑰‥‥這火不是她施的」她頓了頓,一改事不關已的模樣、趕緊替玫瑰澄清。

單憑她的一句話似乎沒法馬上改變眾人的想法,那些中邪的轎夫說的話還猶言在耳‥‥

喧鬧聲不斷‥交頭接耳、互相爭辯不斷‥‥

「玫瑰她可是我們族能力最高的巫女,只是因為能力被封才沒辦法救大家的;相信這些妖怪一定是為了陷害她才這樣做的‥‥」邪火中混著她的靈氣就是最好的證據,若不是她體內的神獸是雪狼‥‥絕不會察覺包圍在她的氣息之中的竟是邪氣;是那個想害她的人‥找到她了?!

「您該不會也是同夥的吧?一人放火、一人滅火‥‥藉機妖言惑眾」不安的人們開始互相猜忌。

星辰再度將晶石拿高、口中再度唸唸有辭‥‥從天際緩緩降下一層淡淡的金粉,落在眾人眼前‥‥像股能量般,所觸之傷都不藥而癒‥‥撨平了眾人鼓噪的心。

「請原諒我們的胡言亂語‥‥我們是太傷心了才會對您出言不遜,請您救救我們的家園吧!」眾人中有一老者開口說話了。

「我可以請其他族人前來支援‥‥但我得帶玫瑰回去才行」星辰打量一下受損程度、準備喚來多少術者來幫忙。

「雖然這事與玫瑰無關‥‥但請她不要再踏入我們這個小地方了,我們可禁不起這樣的折騰」老者又說道,他的意見可是眾人的心聲‥‥既不是那個善良女孩的過錯、卻會引來其他邪物的攻擊,也許她只能待在她們的世界。

「我不會再踏入這裡了‥‥」玫瑰不知道何時出現在人群之中,自然老人那些話也全都入了她的耳裡。

「玫瑰‥‥幸好妳沒事,我帶來了密令要接妳回去」星辰遠遠的看到玫瑰高興的說。

「嗯‥‥」她雙眼難掩落陌,即使情況特殊她聽到那席話還是覺得很難過。

「請妳救救晨露‥‥」冬青在人群中大喊著,他找到了母親和弟弟沒錯‥‥卻也發現傷重的晨露。

「隨我們回去吧‥那裡有最好的治癒師‥‥」星辰一見到冬青提議著,他們一家原本應也是聖域之人,他的血就有濃濃的靈力。

「娘‥‥這」冬青無法做主,還是得聽從母親的意見。

「這是我們和聖域的緣分、不管我們怎麼想逃還是得回到初生地的‥‥就聽從妳的話吧小姑娘!」蠟梅無奈的說,自已大不如前的靈力已經解不開纏在晨露身上的邪火‥‥也許回到那裡、相輔的靈氣能讓她恢復一些;而且也可以讓空有資質卻沒訓練的款冬接受正統的教育。

「娘妳們在說什麼?」小時候的記憶太模糊、款冬根本想不起來曾在聖域裡待過,甚至他連父親的臉都想不起來‥‥

「星辰就麻煩妳了‥‥」冬青並不打算和弟弟解釋,現今應該把晨露的性命擺在第一位。

「嗯‥‥」她和龍芽有約定過,一旦她發出信號‥‥他就得施展『墜門』的法術,創造異次元的通道、讓她們能快點回去。

她輕咬著自已的手指,劃了個符號‥作為和他的暗號!接下來就只能靜待他回覆了。

「我‥‥對不起大家‥‥對不起、對不起!」玫瑰掩面哭泣著,她不明白自已為什麼一直招來惡運‥‥還連累其他待她好的人們,要不是自已的法術施展不出來‥‥她至少可以幫忙滅火、幫忙救援,而不是只能一味的躲藏。

「我們都知道不是妳的錯‥‥只是我們都太傷心了而已」曼姨看著這個原本該幸福洋溢的玫瑰說著,這場火來的太快太猛、也燒掉了其他人對她的信任。

「曼姨‥‥謝謝妳,別了」玫瑰勉強的笑了一笑。

天空豎起一座黑色的大門‥‥星辰見狀後,立即施了個定咒‥‥

她回喚著龍芽的咒語、將門給開啟‥‥她佇立在門邊,讓玫瑰和其他人先進去‥‥

大門緩緩關起,玫瑰將回到她那有變化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